布什总统访硅谷 谈美国竞争力

【新唐人】4月21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加州圣荷西﹐与州长史瓦辛格及硅谷科技界座谈﹐讨论如何加强化美国在全球化经济中的竞争力。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详细报道。

布什总统在思科系统公司主办的座谈会上表示﹐美国要在全球化的经济环境中保持竞争力﹐最关键的是加强高科技的研发和科学方面的教育。他谈到一系列解决短期和长期问题的方案。

他提到联邦政府投资科技研究和开发的重要性﹐目前颇为流行的iPOD就得益于联邦政府的研发资金。另外﹐布什希望国会能延长深受高科技公司欢迎的研发减税﹐鼓励科技开发和研究。

在教育方面﹐布什认为政府要投资在包括课后补习班、“不落下一个孩子”以及培养理科教师等项目﹐鼓励学生学习数学、科学和工程科目。

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思科执行长 约翰-钱博斯(John Chambers),以及来自社区学院、非营利教育机构和小型科技公司的代表、以及一位圣荷西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学生与布什一起座谈讨论。与会的有加州各级政府官员和高科技界人士约250人。

“美国竞争力”是布什总统2006年国情咨文的重要议题之一。这是布什总统第四次访问硅谷。美国交通部长诺曼-米奈达(Norman Y. Mineta)表示﹐这是因为布什对科技和教育竞争力的重视﹕“这就是为什么他对来硅谷很感兴趣﹐因为他知道未来与科技、就业率、以及竞争力相关。”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在美国加州圣荷西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