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家将稀有硬币入市流通

【新唐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纽约的人们不妨留意一下自己手中的1美分硬币,一位钱币收藏家星期二在在纽约时代广场花掉了三枚稀有硬币,以便让有心人找到这些钱币。在这三枚硬币中,有一枚的价值高达1000美元。

钱币收藏家及作家史考克•崔弗斯(Scott Travers)星期二(4月18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小心翼翼的使用了数枚稀有的硬币购物,其中一枚目前价值一千美元。

这枚硬币是1909年铸造的林肯一分铜币(1909-S V.D.B. Lincoln cent),也是美国铸币史上首次将人像铸造在硬币上。因为保存完好,而且当初铸造量少于50万枚,所以很有价值。

崔弗斯说:“1909年在费城及旧金山同时发行硬币,当时旧金山所铸造的硬币,在现在来看可以说是最稀有的,但是印着铸造人缩写的硬币(V.D.B)更是稀有中的稀有。”

《硬币收藏家的生存手册》(The Coin Collector’s Survival Manual)一书的作者崔弗斯,用这枚1909-S V.D.B.的林肯硬币,向时代广场附近的街头小贩买了一瓶水。他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庆祝4月16日至22日的全国硬币周,及让人们能欣赏到钱币背后含蕴的历史。

另一枚崔弗斯当作零钱使用的稀有硬币是1908年铸造的,印有”印地安人头”,而且底部有’S’字样的一美分。虽然这枚硬币价值二百美元,但是崔弗斯用这枚硬币与其他硬币混在一起买了一份75美分的报纸。还有一枚硬币是丹佛造币公司1914年出品的1美分,目前的市价为350元。

这些街头小贩与纽约人并不知道崔弗斯的硬币这么值钱,但是当消息传开后,民众也许会开始检查一下自己钱包中的零钱。

不过,崔弗斯也警告说,市面上有许多假的“稀有”硬币,所以他建议,如果你认为找到一枚有价值的一分钱,先别高兴太早,还是要找专家鉴定后在能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