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妇大陆换肾险变植物人

【新唐人】去大陆作器官移植手术,到底是重生,还是恶梦?本台记者在香港医院病房采访到去大陆换肾的郑太太,她7年前去中国大陆的医院换肾,却险些变成植物人。请看详细报道。

在香港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玛嘉烈医院的肾科病房�,我们见到正在接受洗肾治疗的郑太太和在身边照顾她的郑先生。7年前,郑太满怀希望走去广州市南方医院换肾,没想到手术后3天变成植物人,其后送回香港。

香港居民郑先生:回来时变成整个植物人,什么都不知道,多惨啊。

虽经香港医院努力抢救治疗,郑太太总算检回一条命,但至今依然处于半瘫痪状态,不能正常言语。

香港肾病患者郑太太:(身体)完全变弱了,变弱了。(抹眼泪。)

郑先生说,都是因为大陆的医院诊治错误,漏检查出太太患有甲亢,导致她在手术后出现严重的迸发症。

香港居民郑先生:手术前我拿了医生诊断证明,给他们检查,他们都说没事。做完手术后,就变成定时炸弹,随时出现迸发症。

但南方医院非但不作任何医疗赔偿,反而处处要钱。

香港居民郑先生:没有办法,在大陆,人的生命是特别贱。没有钱,他们什么治疗项目都停止,我们从上面(南方医院)接病人回香港,医院写明有车接送,但都要收我们1500元。一切搞妥当后,上了车,他们还要收我们7500元,医生出诊费,都要给呀!

他们指中国大陆许多医院医德很差,提醒去大陆作治疗的港人要小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