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准备讨论新移民法案

【新唐人】星期一3月27日,美国参议院在美国各地的抗议声浪中,准备讨论引起极大争议的新移民法案。出境艰难的布什说:要完成一部全面综合的法案并不容易,这需要我们在华盛顿的所有人做出艰难的决定和妥协。

在华盛顿,当参议院讨论移民改革问题之时,布什总统告诫美国国会警惕散布恐惧的行为。移民改革问题已经令布什的共和党产生分歧,并激发了大规模的公众抗议活动。

目前美国民众对布什工作业绩的赞同率已经降低到他总统任期中的最低点。移民改革问题是对布什政治实力的新考验。

布什说:任何人都不应该玩弄人们的恐惧,或者试图挑起邻里之间的不和。任 何人都不应该伪称移民是对美国本体的威胁,因为移民构成了美国的本体。

美国公众在移民改革问题上分成两派:一派赞成收紧边境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现存移民法的执法;另一方则要求进行全面检查,让大约1200万的非法劳工走出阴影。

布什的提议包括三方面内容 :边境安全,强化执法和一项临时工计划。临时工计划即允许移民合法进入美国,做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

在参议院辩论开始之前,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比尔-费利斯表示,一件事是确凿无疑的:今天在这个国家有1100万非法移民,国会不能对这个日趋增长的数字视而不见,我们要采取行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开始听取意见以制定广泛的两党立法,收紧边境安全措施并把非法滞留美国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

移民团体,工会和一些商业组织正在敦促广泛的移民改革,使一些非法劳工有机会拿到永久身份和最终的公民身份。但是一些支持布什的保守共和党人表示那将是一种大赦形式,等同于奖励非法行为。

一些国会成员提出把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制裁雇佣非法劳工的雇主和其他帮助非法移民的人,并准备沿美国和墨西哥的部分边界修建栅栏。这些建议导致数十万人走上街头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