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大党主席索菲亚辞去政府职务

【新唐人】星期四(3月23日),印度国大党主席索菲亚-甘地辞去国会议员和国务咨询委员会职务。因为反对党指责她同时担任两个职务违反宪法。

索菲亚在递交辞呈给印度国会下院议长时说:“有些人说我为了个人利益利用国会,这使我受到伤害。我已经说过在我的政治和个人生活中,我不追求任何个人利益。”

索菲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将在下届国会选举时竞选国会议员。

印度国会下院议长办公室的发言人说索菲亚的辞呈已被接受。

印度的宪法禁止国会议员担任任何领取工资和津贴的政府职位。但实际上很多国会议员在议会之外的政府部门中任职。这场争端由一名因同时担任国家电影发展董事会职务而丧失议员资格的国会议员引起。

索菲亚是在2004年5月拒绝总理职位后被委任担任国务咨询委员会的管理职位的。

据说印度政府正考虑颁发紧急法令来改变宪法的这一条款。但引来了反对派的强烈反对,说政府在破坏国会。

索菲亚说她是按照她的公共道德和个人价值观做出辞职的决定的。

分析家说索菲亚此举可以避免她的政党所领导的政府出现任何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