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众大游行要求撤消首次雇佣合同

【新唐人】法国民众对于抗议“首次雇佣合同”(C.P.E)法案的活动趋于激烈,示威的范围逐渐扩大。3月18日下午,以法国学生和工会组织为主的法国民众在各主要城市举行示威大游行。

在巴黎,由数十万民众组成的游行队伍14点30 分从丹伐-罗舍洛(Denfert-Rochereau)广

场出发,极力要求总理德维尔潘撤销该法案。据全法学生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9日起,共有50多所法国大学联合罢课 。

参加游行的大学生表示““首次雇佣合同”不能为年轻人提供保障,所以我们是不会接受这个法案的。”

省工会秘书长夏沃先生(Chauveau)对记者说“如果一个公司可以随意解雇26岁以下的年轻人,会使我们的雇员没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所以我们工会也来参加,希望总理德维尔潘撤销此法案。”

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8%的法国民众支持抗议行动、赞成取消此法案。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