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称中共建三峡为失败工程

【新唐人】倍受争议的三峡工程于1994年年底开工,原本预计在2009年竣工,现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从工程角度来看,三峡工程是失败的工程,最大受害者是三峡工程居民。

王维洛强调,三峡工程不仅制造了严重的环保问题,迫使120多万人搬迁,其经济损失也远远超过三峡工程的发电带来的利益。“三峡工程无非是把它造成的危害, 转嫁到中国所有老百姓身上, 最大受害者是三峡工程居民。”

其中,三峡工程费用有百分之40是来自老百姓。“老百姓每多销耗一度电,要多交一分钱缴到三峡那里去。他拿了500多亿, 从三峡老百姓那里拿的,这种特殊税捐, 不用还本,也不用付利息”

王维洛认为从工程上来说,防洪、发电、航运、南水北调四大目标都无法完成。

由于三峡工程设计的严重错误,发电量和防洪目标冲突,虽然多装了4百多台75万千瓦的发电机,但发电量仍然达不到目标。

在航运方面,万吨轮船直达重庆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三峡工程不但是没有促进长江航运的发展,现在成了长江航运的瓶颈,因为船闸的-能力不够,缺少升船机,当时“千里江陵一日还”,现在坐上轮船,千里江陵一日还不了,困在船闸里头。”

王维洛-指出三峡的南水北调,是在牺牲汉江生态系统的情况下,从汉江向北京调水,而不是原计划的从三峡通过淡江口水库向北京调水。并称三峡是中共当局的政-治工程:“是为了缓和当年89年镇压北京天安门民主运动以后的政治低潮,全国都陷入了低潮-,这个时候才把三峡推向国际。”

新唐人记者 林洪、闻箴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