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新中国》一书作者就美国企业投资中国发表演讲

【新唐人】《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葛特曼先生在最近华府智库的研讨会上指出﹐美国企业在中国应该挺起腰杆﹐美国公司应该结成联盟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

西方社会在中国的投资是否促进了中国在政治经济上的变革﹖美国企业在中国是在传播自由还是为了牟取利益放弃良心与道义。3月7日,美国企业协会邀请了几位美中经济的权威人士﹐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讨论。

《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先生说﹐目前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经济活动﹐没有给中国民主自由带来改进。

微软、雅虎、思科和古狗等美国大公司近年来在占领中国市场的同时转移了美国高新技术,也归顺了中共当局的意志,帮助他们压制信息言论自由。

微软公司代表表示他们最近确实压力很大﹐但不知道怎样做才更有效。

葛特曼先生说﹐微软最近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悄悄对我说﹐如果中共政权再不让步﹐微软就永远撤离中国。

葛特曼先生建议美国公司结成联盟﹐向政府﹐向国务院提出他们不想作的事情。

葛特曼说:“我完全知道在这个问题上要结成一个业界联盟是多么困难,但是能向中国人民提供真正的信息基础设施,需要采取非同寻常的措施,因此是摒弃过去现在就开始的时候了。”

《十亿顾客》一书作者麦健陆先生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先生也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回答提问。

葛特曼先生表示很高兴这两位在中美经济方面深具影响的人物出席了今天的研讨会。“这说明他们感到了威胁﹐觉得应该改进了。但毕竟有些晚﹐很多人因此已经死去了。”

新唐人记者夏春,雪丽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