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总裁旧金山“共富论坛”演讲

【新唐人】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总裁近日受旧金山“共富论坛”的邀请﹐对美国主流社会人士作专题演讲, 分析中国与台湾几十年来改革之路的区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以数据和事实,分析、比较中国与台湾在现代化过程中的不同之处。曾勇指出﹐中共的最大特色是权贵阶级在攫取,瓜分国家财产。无论是八十年代的价额双轨制,还是九十年代以后的国有股份制,还是最近的圈地运动,伸手最长的都是政府官员、高干子弟、或与他们紧密关系的家人朋友等利益圈子中的人。由于中国的经济改革是没有政治改革作为后盾的,掌握了大权的政府官员在没有制约的情况下,可以任意行事。所以中国现在大约15%的权贵阶层拥有85%的社会财富﹐而85%的人都是被剥削阶层,这是十分不健康的。由此而引起的无官不贪,人们互相欺诈,造成整个社会道德败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

曾勇指出,台湾在过去五十多年的改革中,发展一直比较正常。例如以国际共用的“精尼”贫穷指数来衡量,台湾在过去五十年的贫穷指数一直保持在0.3上下,而社会中最富有的20%与最贫穷的20%,过去五十年来也一直维持在五倍左右。所以这是一种均衡的全民的发展。

“共富论坛”是美国知名的公共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论坛﹐成员以美国主流社会人士为主。听众对曾勇的演讲反应热烈,纷纷提出问题。Norman说:他与太太几次到中国旅游,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繁华十分惊讶。虽然他也去过比较偏远的地方,看见一些人民十分穷困的情形,但还是不知道中国内部如此腐化,存在如此多的根本问题。他觉得应该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这些真实的情形。

新唐人记者玮莲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