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喻东岳受迫害精神失常

【新唐人】前湖南美术编辑喻东岳2月22日获释出狱,但喻东岳的妹妹表示,由于中共监狱中受长期折磨,喻东岳的思维和语言能力严重受损。

喻东岳的妹妹喻日霞说:“现在他好像有点像三、四岁的小孩一样” 我们去看过,看的时候都是好好的,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是好好的、清醒的回来,搞不清楚怎么是这个样子。”

98年获释的鲁德成在2001年在湖南第一监狱探视俞东岳时,看到他头部右侧有一道严重的疤痕。他曾经被绑在电线杆上,连续数天在太阳底下曝晒。

据喻日霞讲,曾经和喻东岳关押在一起的余志坚,几天前因为来探望喻东岳被警察抓走,至今仍然没有被释放。

02年被中共判处八年徒刑的异议人士何德普,他的妻子贾建英对此表示 (声音)“我相信共产党什么都做得出来,他们就是想至他于死地,就是让你糊涂了,折磨不了你的意志,就折磨你的身体,它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喻东岳于89年六四期间,与湖南省教师余志坚及汔车公司员工鲁德成等三人,因向天安门上的毛泽东肖像扔鸡蛋和油漆而遭当局逮捕。

专家认为,被关押近17年之久的喻东岳被提前获释可能与胡锦涛即将访美有关,是中共当局惯用的人质外交方式以缓解中共在人权问题上受到的国际外交压力,企图掩盖打压言论自由的形象。

新唐人记者 唐宇 闻箴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