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维权人士,专家评中共恐慌

【新唐人】自从高智晟律师倡议绝食维权,中共当局采取大规模抓捕声援绝食者的行动,外界认为这股以高智晟为首发起的接力绝食浪潮能在大陆串连成功,对中共是一大挑战,请看本台采访报导。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认为,高智晟律师被中共特务贴身监控三个多月后,还能成功发起接力绝食,促成全国十几个省市上千人声援,并且在全球掀起支持声浪,对于中共而言,可以说是一大挑战。

“这么多人看我这样盯你,他不怕,他居然敢响应你,我盯你盯得这么紧﹐ 你们居然可以突破我的封锁﹐然后还能够串连成功。对中共而言,这些都是很大的挑战。”

高智晟律师强调,中国老百姓在最无奈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身体、在自己的家中进行和平、理性的抗争,却依然遭到当局野蛮打压,‘他们疯狂的抓,恰恰证明他们的心里是极度的不安全,而且他们心理是感到极度的恐慌。’

从上海郑恩宠律师帮拆迁户打官司,被以泄漏国家机密罪判刑,广东的郭飞熊律师协助太石村的案件遭殴打,到高智晟律师因为协助法轮功案件被停业,台湾人权律师魏千峰说:‘是严重违反1998年他们自己所签署的公民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他们一直强调的联合国1990年所谓的律师地位的基本原则。’

魏千峰呼吁中国的律师同道能够勇敢出来声援这场全球维权反迫害的案件。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