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发现出售病死鸡供人食用

【新唐人】中共2月10日再发通报,湖南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患者是湖南绥宁县人,已于2月4日死亡。据了解,当地近日并未发布动物禽流感疫情。有报导指出中国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高于全球平均死亡率。而维权人士齐志勇近日也向媒体暴料说:山东聊城出现大量鸡只死亡,养殖户还出售病死鸡供人食用。以下请看本台的采访报导。

维权人士齐志勇,新年期间他到山东过年,却意外的发现了。

维权人士齐志勇:我看到那边很可怕的,反正我就看见那些小贩呢挨家挨户的去搜,搜那些死鸡呀病鸡呀什么的。

据当地村民说:小贩搜购这些病死鸡再转手卖给人吃,以此图利。而且这里头有许多是要供应给城里一些饭店、酒店做成炸鸡块用的。

维权人士齐志勇:唉呀!老百姓嘛,中央他都不管,交给村干部也不管,只是做个宣传,那你说怎么办?

齐志勇认为农村地区之所以对禽流感这种重大疫情,态度冷漠是因为:像农村他没有报纸,他只透过电视来收听或收看,而他们(电视台)不转播也不提这个事情,总是包裹着掩盖着。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唐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