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奥运会在意大利都灵拉开帷幕

【新唐人】第12届冬季奥运会星期五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拉开帷幕。大约三万多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预计全球有约20亿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开幕式。 这次奥运会为期16天,有来自85个国家的2500多名运动员参加竞赛。

2月10日星期五,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们蜂拥进入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会场观看开幕式。开幕式持续了两个小时,向观众展现了意大利的历史,同时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分别有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季奥运会,朝鲜和韩国运动员一同入场。

与上届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相比,又有更多的以往缺乏冬季运动的国家参加本届比赛,包括埃塞俄比亚和印度等。

身为联合国亲善大使的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和美国影星苏珊•萨兰登﹐以及另外6名来自欧洲、非洲、亚洲以及南美洲的著名妇女活动人士、运动员等人高举奥运旗帜入场。

前意大利越野滑雪运动员贝尔蒙多(Stefania Belmondo)点燃了冬奥会的火炬。

奥运火炬点燃后,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引吭高歌,将开幕式推上高潮。

参加开幕式的观众不如预期的多,因为天气寒冷,许多人选择呆在家里看电视。

意大利当局派出大量警察,以保护本届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和各国运动员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