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绝食行动拉开全民反迫害帷幕

【新唐人2006年2月10日讯】热点互动直播(43)绝食行动拉开全民反迫害帷幕:发展势头迅速发展,参与人数越来越多。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2月4日中国著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发起了“接力绝食”运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在中国和海外,很多人都纷纷响应。

 

在世界各地,不论人们出于什么样的背景,都纷纷成立了绝食后援团,这个举动引起了全球的密切关注。有评论说,这个行动是中国全民反迫害的一个序幕的开始。今天就此我们请来了三位嘉宾,我们一起讨论这个话题。

 

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首先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的来宾。这位是唐柏桥先生,他是“中国和平”的负责人。这位是人权律师叶宁先生。这一位大家可能很少见到,他就是《大纪元》的副总裁,黄万青先生。今天我们还会请到其他中国的维权律师上我们的电话线和我们一起讨论。

 

三位,你们好。首先想先问一下唐柏桥,能不能向我们观众朋友介绍一下,现在在海内和海外,这个接力绝食的情况?

 

唐柏桥:我想大家可能已经从媒体上读到了一些相关的报导,我就简单的讲一下情况。国内现在基本上除了高智晟律师他们这些维权律师,还有像胡佳、齐志勇这些来自不同方面的代表人物。

 

像胡佳,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国内爱滋病的中国国际协会发起人之一;像齐志勇是八九的伤残者,还有赵昕是八九年的学生领袖等等,都是由这些人发起的,所以现在接力绝食在国内已经铺开了。

 

现在像一些村民,像广东汕尾的,还有其他很多地方的,像上海的还有一些地方的普通民众,他们以前不太直接参加这种维权活动的,现在也慢慢参与进来了。还有一些其他朋友也都发表了绝食声明,这是在国内。

 

在海外的情况,目前来讲发展比国内还要快,我想跟大环境有关。国内的高压政治下,可能还需要一个发酵的过程。海外的话,据我的了解,从多伦多开始,然后洛杉矶,然后大纽约地区,然后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还有日本、香港、台湾,据说台湾现在声势还比较大。

 

我们纽约地区大概也是,短短的一天,因为我参与了这个筹备。短短一天大概有一百多个名单。我们也在商量,比方说,每天两个人或是几个人接力绝食下去,大概可以保证几个月的时间吧。所以我想这个势头会迅速发展,人数会越来越多。

 

安娜:我记得前两天在报上看到高律师发表的一篇文章,他说到哪一天已经可以有,连起来可以有半年多的时间,那在海外连起来可以有多长时间?

 

唐柏桥:我想,高律师掌握的情况,还是比较保守的。我注意到他那个公告里提到纽约的事,他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就是徐小明,当时他正在领事馆前绝食。实际上我们纽约有一百多人,只是还没有开始而已。他是根据那个数据总结出来,大概有半年可以维持。

 

按照我们现在很多人正在做的这些数据来看,恐怕几年都可以维持下去,而且人数在递增、在加速增加。所以我想这个事情会呈现一种滚雪球的效应,这是毫无疑问的。

 

安娜:这一次我发现参与绝食的人的背景都不一样,比如说在香港就有大律师何俊仁,还有加拿大的盛雪,然后还有法轮功的学员,还有其他各种各样不同的背景。甚至我还看到有几位六、七十岁的老阿姨、老妈妈,他们也去参加维权绝食。

 

唐柏桥:纽约地区我知道,这真是各行各业。因为在我们纽约地区的绝食声明,我不知道你有注意到没有,我第一句话就是这样写的,因为那个声明书是我起草的。

 

我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炎黄子孙”。我为什么写“各行各业”的呢?就是那一百个人里,传统的民主运动的人士大概只有十来个人,剩下的一百来人来自那里?而且我也坦率的说,法轮功学员并不多,很多是餐馆打工的,所以这在过去维权运动中比较少见的一种情况。

 

安娜:谢谢唐柏桥先生。观众朋友我们今天本来也想请高智晟律师上线,但是因为他现在正在回北京的高速路上,没办法打电话,所以我们今天很遗憾,不能请他来讲话。下面我想问一下《大纪元时报》的副总裁黄万青先生,我们知道,《大纪元时报》也是很快就加入绝食行列,您能不能跟我们观众朋友讲一下是为什么呢?

 

黄万青:因为声援高律师也是在声援我们自己。我想主要有两点,其一呢,高律师发表了三封为法轮功公开上书的公开信,正因为这三封公开信在国内引起强烈的反响,也使中共当局对高律师进行迫害,导致高律师在中国也不能做律师了,他的律师事务所也被迫停业了。

 

同时高律师声援的那些朋友,很多都是《大纪元》的专栏作家,也是经常接受我们媒体采访的一些正义人士,他们现在越来越多的受到中共黑社会化的迫害、打压。

 

同时,作为我个人,还有我们的媒体,我们的专栏作家郑贻春,张林,还有许万平,还有许多国内这样的人士,像杨天水,等等,他们有的是已经重判,判了几年的刑了;有的是已经抓起来准备要判刑。

 

安娜:只是因为他们在你们那里投稿吗?

 

黄万青:这是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他们在国内发表了各种异议的言论,声援支持各种国内的维权的民众,为弱势群体讲话。高律师他们也是声援这些人士,所以这是其一。

 

其二呢,就是前几天,2月8日,《大纪元》的技术总监李渊在家里,遭到中共的流氓特务拿着刀枪,把他捆绑起来狠打一顿,然后抢走了他的电脑。他们也不是为了钱财,所以这个流氓特务已经打到我们家里来了。

 

安娜:还是在美国的土地上。

 

黄万青:在美国,还不是在中国!做为《大纪元》集团,我们义不容辞要站出来声援,同时也是为法轮功学员。因为高律师也是因为替法轮功学员呼吁,很多人士都是这样,替法轮功学员呼吁。甚至是传《九评》、声援、维权等这些事情。

 

现在可以看到中共黑社会化的那种趋势,不仅在国内,而且是打到了美国,打到海外来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很紧急,我们就提前的发起了全球的声援。

 

安娜:我们也看到,你们的技术总监李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些人进到他的家里,我们也看到了照片,看了是很难想像的。像李渊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您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他的情况。

 

黄万青:李渊是留学来的,他是申请李政道博士奖学金过来的。他的导师是美国一个诺贝尔奖得主,他原来是在朗讯公司工作,在工作上也是很受器重的。

 

他2000年加入《大纪元》,作我们的技术总监,他是付出很大的。《大纪元》做为媒体,为中国大陆民众提供很多中共所封杀的消息,这方面的贡献很大。

 

实际上李渊很少公开露面,别人、一般人是不知道他的,但是中共特务就不一样。《九评》发表以后,《大纪元》的很多的员工在国内的亲属都受到中共的威胁,甚至是死亡威胁,就是要你不要再在海外这样搞了。

 

包括我国内的亲属,国安不久前也给我家里讲,说我在海外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知道。他们国安在海外有人,在我身边也有人。所以李渊这个事,那肯定是中共流氓特务下的手。

 

安娜:观众朋友,我们今天也找到了李渊先生,我们现在把他接进到我们的电话线上,请他跟我们介绍一下有关的情况。李先生您好!

 

李渊:你好。

 

安娜:我们知道在您身上发生的这个事情,您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您当时和之后的感受?

 

李渊: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一看那个架势,就觉得不是一般的盗贼,美国一般的小偷是要东西。他们却是大中午来的,而且来了以后,拿走的东西都不很值钱,完全是找一些资料。比如他把我家里的电脑拿走,把我的电话拿走,然后撬开放资料的柜子,把资料翻了一地。

 

另外,中午的时间来,如果是为了偷钱的话,他根本不值得这样做,因为大中午,这么繁忙的地方,如果我家里还有其他人,或有其他朋友到家里来,那对他们都是很不利的。

 

唯一的解释,我想到的,就是来报复的,一个是报复,另外就是来警告,警告我不要再做《“大纪元》,揭露邪恶的事情。

 

安娜:那您在经历这件事情之后,您今后会怎样呢?

 

李渊:我会一如既往的作下去的,因为我觉得我作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我们在这边吃的这点苦比起中国大陆高律师那边,还有中国法轮功学员,比起来是微不足道的,这点事情是吓不倒我的。

 

还有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晚上我女儿回来的时候吓得都哭了,像我女儿那么小,十五岁,在美国长大,觉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议,怎样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我跟她讲,以前马丁路德.金,他为了争取民权,遭到很多不公的对待,当然那时美国已经很民主了,和这个不一样。我跟她讲这个事情。那么小的小孩,她也明白这个事情,她们也觉得我作这件事是对的,她们为我作的事情觉得自豪。

 

安娜:我想很多人都非常感谢您的付出,和您所做的牺牲。下面我想问一下叶宁律师,您想这个接力绝食运动,对中国人或中共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和作用呢?

 

叶宁:我觉得他用一种非常理性、和平的方式,拉开了中国终究要出现的一场“天鹅绒革命”的序幕。因为不管怎么说,中国到现在、目前为止,还是在奉行集权主义、斯大林主义的政治统治方式。

 

那么可以说,如果没有人民奋起抗争的话,由中共控制的中国历史进程的话,中国政治一直冻结在1956年3月18日这个日子,1956年3月18日整整五十年以前。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知道在一九五六年,人类历史上发生了这么一件重大的事情,就是苏共当时召开二十大,赫鲁雪夫作了批判斯大林的秘密报告,兴起了一场解冻运动。而中国的政治意识型态和政治文化,现在依然封冻在极权主义统治,斯大林统治的冰河时期。

 

如果没有这些在黑暗当中,给人民盗来火种的“普罗米修斯”这样的殉道者,他们用不屈不挠的行动,像我们今天见到的高智晟律师,郭飞熊、胡佳,这些在集权主义刺刀下,不畏强暴,为民请命的这些人出来的话,那么整个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是没有前途的。

 

在这个以上来说,这些人包括为了自己宗教信仰权利,在不断地、不屈不挠地进行有组织的抗争的法轮功学员一样,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基梁。中国的历史正因为有这些人的出现,才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

 

安娜:那么我们已经有几位观众朋友在线上了,我们先接纽约的李大勇先生。

 

李大勇:我首先向《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我们很震惊的知道前几天,李渊博士被中共的特务包围袭击,这在美国自由的土地上是不可思议的,我们觉得中共的特务之所以要包围袭击李渊博士,抢他的计算机,抢他的硬盘,恰恰说明了《大纪元》所起的作用,《大纪元》在传播“九评”、在“退党”所起的作用。

 

中共的“红客”,他们经常可以进入美国打进他们的一些网站,但是他们打不进去《大纪元》退党的网站,这说明李渊在这过程中所起的伟大的作用,所以我们想向李渊表达亲切的慰问。

 

同时我们作为观众,我们也希望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上,像这些敢讲真话的媒体,像《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这些媒体,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都应该给予保护,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再度发生。

 

另外我身边还有其他朋友非常关心这件事情,我让他们说几句话。

 

观众:这两天我看《大纪元时报》刊登李渊被特务殴打惨烈的现象,感到非常愤慨,中共特务居然在美国这片自由国土上行凶,实在是比法西斯政权采用的手段,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越是凶残的表现,越是显示中共本质的虚弱,这不是强者的表现,是自我恐惧的表现,因为对对方所起到的作用,就穷凶极恶的采取极端手段。

 

安娜:谢谢您,盛雪女士又回到线上来了,我们接盛雪女士电话。

 

盛雪: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安娜:盛雪女士请讲。

 

盛雪:我知道高智晟律师倡导的绝食行动,在全世界现在声势很浩大,很高兴看到这一点。可能我是在海外第一个绝食,而且那一天天气非常恶劣。

 

安娜:我在网络看到照片,那天好像非常冷,穿着很厚的衣服。

 

盛雪:对,下午下雪,而且风很大,五级大风,零下十四度,所以那种情况也引起很多朋友关心,在这里也是特别感谢各位朋友。我在2002年给《新唐人电视台》做过四集评论,是讲“中共与国家恐怖主义”。

 

我当时就讲,中共这样一种统治,完全是谎言与暴力的结合。那么现在这种情况,特别是近两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一些急遽的变化和现象,比如像高智晟律师他们所面临的一种处境,主要是因为谎言统治的局面正在被打破。

 

因为现在资讯的发达,传媒的发达,包括户联网的使用,在突破这种封锁,不管它用多大的能力,多大的国家力量在做,其实还是在很多程度上都可以去突破的。

 

所以说,谎言正在被拆穿。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国家机器就完全诉诸于暴力,现在对很多人进行这种暴力的胁迫、恐吓,对许多人的人身安全、生命进行胁迫,我想其实是显示出这样的政权的穷途末路。

 

再有一个,我觉得现在这样一种局面,其实是需要海内外所有关注今天中国发展、关注中国人权的人都应该有一种急迫感。中国正处在一种急遽变化的关头,而这个关头如果能掌握得好的话,我想应当可以起到一种良性互动的局面,这真的能促进中国社会朝好的方向去转化;如果我们不能掌握这样的时机的话,我不知道接下来是否又会有一个比较黯淡恐怖的时期。

 

其实这一次在我去绝食的前一个晚上,还写了一个e-mail给大家,给几个朋友,我也是讲了一下我自己当时的想法,为什么我决定出来绝食。

 

我说,如果你也关注高智晟的处境;以及所有在中国因为争取应有的人权而遭受迫害的人们的处境;如果你也希望中国不是金钱结合的黑社会化;如果你也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现象的一个因素,并希望自己能成为改变现状的因素,那么这个行动就希望你能理解、参与和声援。

 

当时我也讲,绝食其实并不是一个强而有力的行为方式,它是弱势对强权的一种表态,或者简单的讲,它是一种人的志气、诉求精神的一个单纯的体现。

 

就是因为我们手上没有其他可资利用的武器,所以我们只好利用我们的身体和生命。在这个事情上,所有的人都应该有一种休戚相关的感觉。

 

所以我还写了:让我们所有的人都挽起手来,连成一个环,让这个环成为所有绝望无依的受害者、所有奋起争取的维权者、所有被黑暗包围、被凶残逼视的勇士,强而有力的保护和依靠吧!而你就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安娜:谢谢盛雪女士,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加拿大的王女士,王女士请讲。

 

王女士:主持人好!我想利用《新唐人电视台》,能不能给中国的领导人说几句话?因为我看到李渊博士和高智晟律师他们的情况,心里非常非常难过。如果他们能听到,我想利用《新唐人电视台》和他们说几句话。

 

安娜:您说吧!

 

王女士:好,我想说,中国的领导人者们,还有追随者们,今天就算是你们手上掌握着人民很大的权力。高律师他们也仅仅只是为弱者说几句话,就遭到如此不堪的对待。做为李渊博士,他们说的是真话。

 

我们古代圣贤就说过“有理不在高言”你要允许人家讲话,人家讲几句话,你就把人家打成这个样子,这真是天理何在?

 

因为时间关系,我只想说,你们这些当官的和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总理啊!你们在位的时候,尽量为老百姓做一点好事,不要再做这些让老百姓涂炭生灵的事。善恶到头都有报,要做对得起祖宗、对得起子孙的事情,你们现在做的这些事,以后对子孙要怎么交待?对人民怎么去讲?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往善的方面去走。

 

安娜:谢谢王女士!刚才我们听到几位的发言,我们再回到我们的现场。我知道唐柏桥你也是很早参与绝食的人,你能不能跟我们的朋友们介绍一下你加入这个绝食,你希望这个绝食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唐柏桥:在讲我自己的想法之前,我想回应一下王女士刚才讲的话,不要说我不是中国领导人,也不是胡锦涛,也不是温家宝,但听到她的说话我都被触动。如果胡锦涛、温家宝他们听了这个话以后还没有触动的话,那真是禽兽不如!

 

因为中国有一个传统的说法“士可杀,不可辱”,最近发生的事我为什么要义无反顾地参与进来呢?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是我们中国人受了羞辱,也就是尊严上受了羞辱,已不单是郭飞熊一个人,或高智晟一个人,也不是李渊一个人。

 

它每次打这些人,这些读书人,实际上是对全中国人,尤其是对读书人的羞辱。读书人读了书兴起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想法。读书人似乎承担起社会,促进社会进步的责任,所以这些有良知的读书人他会站出来说话。

 

这个在中国历史上,儒家文化里面是反复前来的。结果现在有人站出来说话的时候,反而受这种恶棍似的毒打。这种用穷凶极恶也好,用禽兽不如也好,都很难描绘,所以我就感觉到一种羞辱。

 

我觉得我也算是士大夫,也算是读书人,所以我有一种明确的感觉,就是“士可杀,不可辱”。昨天我看了李渊博士被打的消息,我昨晚就跟朋友讲,我说可惜我不是生活在古代,要是生活在古代的话,我就会向它们下战书。

 

我觉得再保持沉默、我再没有反应的话,我的生命没有价值了!我觉得活着生不如死那种感觉,是爬着才活着,不是站起来才活着!我希望其他的人,我也相信很多其他中国人也都有这种强烈的感受,只是一次次被打压以后,感觉不像我这么强了。

 

所以这一次我参加绝食,我主要是从这个角度看的。就像盛雪女士刚才讲的那句话,像我们在座的这些朋友都有这种强烈的感受。有这种强烈感受的人大家都站出来表达,一起来表达,然后就会唤起那些这种感受被压在很深很深的深处,因对共产党的恐惧把它们压住了。

 

我们很希望更多的人像高智晟律师这样,义胆云天这样的人物,一个个的站出来,就有高智晟第二,高智晟第三,千千万万的高智晟站出来,那种被压抑的心态大概会开始改变。

 

就像我的好朋友郑义说的,“总有一天,我们几百万人会在天安门广场痛哭三天三夜,把我们历经的、几十年的受到的压抑把它渲泄出来,把在共产党统治下,我们遭受的迫害要让它释放,让它淡化掉。”郑义因他是个作家,他用这种方式来描绘,我相信一定,将来有一天会这样。

 

你试想一下,共产党不见了,这种邪恶、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过去的话,中国人一定会找个方式来痛痛快快的把这些东西放掉。这几件事情就是类似的作法,你参加绝食了24个小时,你就会觉得你的内心放下了很多包袱,对共产党的恐惧也会少了很多。

 

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参与的人多了,胡锦涛、温家宝这些共产党们,他们就会看到他们是渺小的,我们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人越来越少,所以这个效果就像你刚才问的,能起了这么个效果。

 

他们总是用暴力,用各种方式来恐吓我们;我们是用我们的身体、尊严,和我们作人的正义感来阻遏他们。不要说恐吓他们,就让他们适可而止,你不要再穷凶极恶,不然的话,不要说死无葬身之地,至少会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我是从这个角度考量的。

 

安娜:我们现在又有一位观众朋友在线上,下一位是纽约的卢先生,卢先生请讲。

 

卢先生:首先向高智晟律师表示深深的敬意,高律师的行动是一个伟大的壮举,他一定会推动中国维权事业的进步,与整个国家的进步,另外也向被中共这个暴徒打伤的李渊博士表示深切的慰问,谢谢。

 

安娜:好,谢谢卢先生。刚才唐柏桥谈到了中国人这种压抑的东西,被中共这么多年的这种暴力压制;那也有人说这一场接力绝食运动,是中国人自救的运动。想问一下黄先生,您怎么看呢?

 

黄万青∶我觉得确实像刚才唐柏桥先生讲得很好,做人他有个尊严。高律师他发起这项运动,他在国内也是看到这么多人,一些和平理性的知识份子、律师,遭到黑社会的绑架、殴打等等各种无理的对待。

 

在中国这样一个环境下,老百姓也没有别的方式、别的办法,所以采取绝食这样一种方法,这在西方社会稍微有点极端;就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们采取这样一种行动来维护我的尊严。我知道很多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头,也是在这样一个监狱里头,没有任何人的尊严、人的办法。因为我没有办法,所以我就绝食。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是一种良心的觉醒,一种苏醒。所以我感觉从这个角度讲也是,就像退党运动一样,我对你中共,我站出来说“不”。所以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个良心的觉醒,是一个自救,可以讲这样一个运动。

 

安娜∶那叶宁律师,您作为一个律师,我们知道这一次在中国,有很多维权人士比如像郭飞雄、齐志勇,还有其他的一些人。他们就是因为站出来绝食,所以被软禁在家里或者被抓走;而且抓走之后,也不知道人去那儿了。

 

那么这个在中国的法律上,它是不是符合中国的法律?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美国,比如说某个美国人,他对政府不满了,他站出来说∶我要绝食,那他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呢?

 

叶宁∶我想我首先从美国的法律角度来看,绝食行动也是一种表达的行动。我们知道属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范围,这就是说公民行使宪法性权利的行为。在美国,像绝食这样一种和平的、温和的、不伤及他人的行动,美国政府是绝对不会用任何方式,去进行干扰、镇压或者压制。

 

但是在中国就有些不一样,当然绝食也是一种请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了公民有请愿的权利,那绝食实际上是一种请愿权的某种表达方式,也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因为虽然绝食不是一种明确的发言,不是一种演讲;但是绝食是一种无声的行动。

 

在目前中国人民以绝食这种方式,来启动一场“天鹅绒”式的革命,那么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行动。因为中国现在已经到了人民除了绝食以外,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有效的表达自己这样一种抗争的行动。

 

因为刚才这位黄先生给了我一个启发∶就是说绝食在监狱当中,是囚犯用来表达抗争的一种方式。那么中国目前在集权主义共产党统治下,就像一个大的监狱,巨大的监狱,那么13亿人民就是13亿囚犯。对囚犯来说,他能够合法表达自己抗议方式的行为,只能用绝食。在这个意义上,绝食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一种抗争方式。

 

但是中国的法律由于是中国共产党制定的,是属于极权主义斯大林主义的司法系统。所以中国的法律和西方文明国家是有极大的区别。

 

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条就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无产阶级专政的极权主义国家。在这个意义上,中国共产党如果要把宪法当作规定的人民的权利,就是视同儿戏的话,那么它还是可以这么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天下苦秦久矣”。

 

在高律师发起绝食行动,引起社会各界有良知的人士,积极风起云涌的响应之前;我们知道法轮功的学员们,已经在黑暗当中抗争了,用非常持续不断地、有规模的这种抗争。我们知道在东三省,大街小巷几乎天天晚上是贴满了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标语。这在中华民族这个历史上,自从中共建政以后所没有的。

 

所以这样一种历史首创精神,确实是完全使得中国的中华民族现代史完全改写了;中华民族如果有希望的话,这个希望就在中华民族这些优秀儿女,这些民族的脊梁身上。

 

安娜∶那有一种说法就是,过去陈胜、吴广起义,一定以暴制暴、夺取政权,然后才能改变社会的现状。那刚才各位好像谈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那也有人说现在这种绝食,这种和平的静坐、抗议,这种您们刚才所说的这些形式,它对中国一个和平的、平稳的过渡,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那不知道您怎么看?

 

唐柏桥∶对,因为最近很多朋友打电话来跟我探讨这个问题,因为我曾经写过很多文章。我以“中国和平”负责人发起“中国和平”的时候,当时是1997年,提到这个叫“中国和平”,不是叫“中国民意”或者“中国自由”。

 

因为我就经过多少年思考以后发现,我们必须要不停地告诉中国人民,要让中国人民有信心,我们可以用“非暴力”的方式来解决中国的问题。

 

因为我们受中国这种文化来讲也好,从各种角度上讲也好,我们具备这个条件、这个素质。因为我们说哈佛大学有个非常有名的政治学家杭廷顿,他写过一个叫《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他写书的时候做了一个统计,从七十年代到现在,大概有四十几个国家变成民主化,几乎是无一例外的都是用“非暴力”的方式。

 

但是也有些像罗马尼亚,那种短暂的军事冲突,实际上那还算是比较和平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历史上没有过这种事情,所以中国人就不太相信。而且有很多人最近在和我讨论,说那个和平,只有印度是吧,像这个美国的马丁路德金、印度的圣雄甘地。但是他们忘了非洲那么多的国家,也是用和平的方式;像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基本上都是游行示威抗暴的方式。

 

所以我说在这一次,法轮功学员在过去的六年,其实已经做到这点,就是叶宁律师刚刚讲的。这个力量的消长,我们也可以看得到中共越来越势弱,民间力量越来越大。那我们过去所用的手段都是“非暴力”的,包括这次绝食行动。

 

所以我想从这个角度上讲的话,我们应该有更加的信心。我们是文明的民族,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文明的方式,解决中国的问题?我就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谁能够回答?

 

所以从这个角度,希望中国人真的是走向一个新的纪元,来让中国人民子孙万代能够用文明的方式,开始去有信心用文明的方式解决问题。

 

安娜∶那我们现在又有一位朋友在电话线上,下一位是纽约的梁先生,梁先生您请讲。

 

梁先生∶你好。我在这儿表示对高律师的钦佩,同时感到高律师发起这个绝食运动,确实对中共还是有点触动。

 

但是我不知道想问一下,就是说他能够达到一个什么目的?就是目标是什么?就是说高律师或者是说有一些比较积极参与的这些维权人士的目标是什么?另外,我也表示对李渊博士的一个问候,我想听听刚刚提的问题,看看您们是怎么想的?

 

安娜∶好,谢谢梁先生。那您们哪位想回答他的问题?好,叶律师。

 

叶宁∶其实这个绝食行动,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柔性的、非常没有激烈的对抗性的行为,而只是一种意见的表达。但是这个在一个万马齐暗的环境下面,在那种暗无天日的,共产党这样一种非常有效到目前为止我们应该说,还是行之有效的这样一种集权统治下面,这是一声春雷!实际上它要起的作用,以我的个人的看法来说,是唤起民众推动风潮。

 

刚才唐柏桥先生已经提到和平的革命,在今天这个时代,在信息革命地球村的时代是多么重要。在陈胜、吴广起义式的革命的行动,在冷兵器时代在信息不发达的时代,统治阶级掌握着国家机器,比较落后的时代,可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但是在今天集权主义统治,它和其他专制统治是不一样,它所掌握的国家镇压机器的有效性以及它的残暴,是任何统治时期不可比拟。

 

我们知道任何革命它的开始都是思想革命,它必需是要做意识型态的工作,必须要引起思想的共鸣、引起舆论的压力,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唤起民众成为近代或现代史上,各种专制国家也好、集权主义国家也好,刚才唐柏桥概括的很好,是几乎无一例外的成功的这样一些先例。

 

在这种形式下,这种小规模的武装起义或者小规模的暴动,它要起的作用要巨大的多,因为它的意识型态是直接震撼了整个中共统治的中枢神经系统,于此同时它是唤起民众。

 

在高智晟律师发动的绝食运动之前,法轮功的这些优秀儿女已经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这种努力,但是当时法轮功还是局限在法轮功这样一个信仰团体的范围,但是通过高智晟律师的声援,对法轮功这种精神启蒙运动的声援,通过这样行动,他大大的提高整个公民意识。

 

使得中国社会有可能出现公民从集权社会下,公民社会这种和平、良性的、有理性的这种转移过程。也迫使共产党这样一个统治集团对此必须做出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互动,打破了它目前的僵局,这就是它的历史意义。

 

安娜:那您二位还有要补充的吗?

 

唐柏桥:刚才叶宁先生讲得很好。即使他这个绝食行动,最近很多人有疑问,他可以做的很大、影响很大,但最后怎么让这个专制社会结束,那些高高在上的政治权利者,他是不会自动下台的,实际上这个疑问是不存在的。

 

理论上讲,所有的在位者,人性都是肉造的,他们之间也是有千差万别的,就举个共产党的退党,原来是六千万多党员,现在有几百万退了,共产党里也有区别,所以将来集权者的最高层,它也会内部分化。当全民的道德意识、责任意识、公民意识提高以后,水涨船高大家都会变化。

 

就像当年前苏联叶尔钦,莫斯科的党委书记,他从苏维埃最高会议上走出来,意味着苏共内部决裂了。印度尼西亚苏哈托是最典型的,十天之内印度尼西亚这个政权垮台,苏哈托本人掌握了整个国家的资源,他的女婿、儿子、亲属全是重要部门的,但是那些后面开始哗变了,就说你应该下台了以示负责。所以我想中国以后也会出现这种局面,这个是文化移转,所以我稍微补充一下。

 

安娜:我们知道在中国大陆还有在海外的很多华人,都知道这个中国共产党是烂透了,就是没救了,但是一方面这样说,另一方面他在嘴上可能也说:啊,还是共产党不错吧!中国现在的建设也挺好的,你看中国现在世界上也是挺被人看重的。我记得有一个精神科医生杨景端医生说,他实际上是内心的一种恐惧,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种恐惧,其实他真正的意识是知道中共这个政权是很可怕的。

 

现在我们知道即使高智晟律师他的家人都是很害怕中共这个政权,他们想把高律师锁在家里不让他出去免得他受到伤害。但是高律师有一句名言我记得非常清楚,他说:“我命在天,何所惧”。而他这样振臂一呼,实际上我发现中共政权真的还对他很害怕,还真不敢对他太怎么样。我想问一下,如何能打破中国人这种内心的恐惧呢?

 

黄万青:我想像高律师这种行动像维权、绝食越来越多,慢慢的在撕开中共的铁幕。中共几十年的统治,它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洗脑系统,就是党文化,它那一套党文化使中国很多老百姓如果不看到外界的信息,他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我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我整个都是很正常的,你们是异端。

 

像我们媒体所做的就是为民请愿,把很多真相带给人,把高律师这些运动,如果在国内媒体都会报的话,我想共产党几天可能就垮了!很多人还看不到像高律师等等这些正义良知,还有像两位来宾讲的很多都是非常到位,给人很深的启发的东西。这些信息如果能传给更多的中国民众,他就会清醒,他就会把中共几十年洗脑的党文化破解掉,破解掉以后他也站出来维权、站出来绝食、站出来退党,这样的话,共产党自然就会烟消云散,大家都退了,都跟你说“不”,这些东西也就不存在。现在是人人骂,私下骂;当到了一个环境,大家都不怕了,站出来公开骂、站出来唾弃,共产党的党委书记都说我不当了,我再当就是过街老鼠了。

 

安娜:我们现在有加州洛杉矶的伍凡先生,他是中国事务的总编,也是洛杉矶绝食声援团的组织者。请伍凡现在讲话。

 

伍凡:我今天想通过这个电视台向高智晟律师问好,我代表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139个组织,向他表示问候、向他致敬,对他勇敢的行动表示敬佩!同时也向李渊博士表示致意!他被中共特务殴打、抢劫,这不是某人的事情,这是兴起了另一场风暴,所以我们向他表示致敬。

 

我想介绍一下,我们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曾经发表了三次声明,最近的声明就是支持他勇敢的维权绝食团的行动。洛杉矶地区已经今天开始正式绝食了。因为我们这里明天有一个活动,有很多人力投入到活动上面去,所以就筹不出很多人来,但是今天终于开始了,我们现在排下的名单已经排到三月份了,还会继续征求自愿的维权绝食行动的人来排队,我们来接力来向共产党挑战。

 

我现在想藉这个机会谈一谈为什么要有维权活动。维权活动实际上是被逼的、无奈的,在共产党这么一个强大压力之下,中国老百姓包括这些维权人士、法轮功、民运人士以及律师,所有的权利都被剥夺了,他们已经没有讲话的权利,没有申诉的地方,那怎么办呢?他们这个人格要受到摧残、尊严不得到保障,所以他们要采取维权绝食的方式,用自己保护自己的尊严,用这个行动来保护我的人格和保护我的尊严;用这个行动唤起全国老百姓的良知,让他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行动引起了全世界反对共产党的华人中间的积极响应,华人中间包括的面很广,有包括台湾、香港、新加坡、欧洲、法国、伦敦等等各个地方都有,盛雪女士在海外是带头的,我想向她表示致敬!这些海内外的行动,两边结合起来,就会给共产党一个压力。我们的维权活动不是要自杀自己,不是自杀行动,而是保护我的人格受到尊重,你不尊重我的人格,我自己尊重我的人格,我用这个方式来表达我的意愿。

 

那么有没有好处呢?有没有效果呢?我认为会唤起老百姓的一种良知,来同情这些受打压的人,因为国内受打压的人很多,不敢讲话;有人带头出来讲话,用维权的方式来讲话的话就可以起到效果。

 

第二个,引起世界媒体注意。现在全世界所有大的媒体,每天都在关注高智晟的一举一动,他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他的电话是一天有几百通不断的,他这个目标引起外国对他的注意,美国国会也一直不断的给他通话,甚至国会里提出问题给他。

 

所以这么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可以跟海外一些很高层的政治界人物可以沟通,这个行动从哪里来的呢?就是维权运动兴起来的,维权执行运动把他带到一个更高的一个层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让全世界人民知道,美国受到危害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李渊博士受打压、受抢劫,我们要让美国政府知道,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么一个专制社会、专制的国家在人类社会里头,美国就不会得到安宁、美国就不会得到安全。何以见得呢?我们可以看到那么多的特务到美国来,派了那么多特务,刚才李渊博士也讲了在他周围就有,刚才王博士也讲他周围就有,可见它们一直也想用特务的手段来打压全世界,现在就是说镇压法轮功的行动已经转移到了美国。

 

前几天,《洛杉矶时报》发表了一篇社论,这个社论题目叫作《政治卷入游行》,今年的新年游行,洛杉矶地区有二个层次,他们华人的社团拒绝了法轮功的游行队伍。结果《洛杉矶时报》发表社论,它最后讲了一句话:“中国不要把镇压法轮功的行为转移到美国来”。他们美国朝野都提出这个要求。

 

安娜:谢谢伍凡先生。刚才伍凡先生谈到了,绝食的行动是可以唤醒中国人的良知。正好我今天看了一下高智晟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说:“中共已经断绝了一切文明的方式,无恶不做,中国人只有退党,恢复道德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高律师把道德看的是非常重要,那么我们从他所做的一些事情可以看到,他实际上有这么多人声援他、跟随他,这个道德感召力是很难被否定的。我想问一,道德对中国人来说它有多重要?

 

唐柏桥:道德其实从现在来讲的话,我们89年到现在从事民主运动,我们有一个方面没有受过重视,是直到法轮功群体还有其它国内的维权人士站出来以后我们才注意到这一点。

 

就是一个社会道德下滑、堕落的话,这个社会它很难进步,就算有一批有识之士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但是他没有办法去让别人行动起来,因为大家都明哲保身、大家都各顾自己、大家都尔虞我诈,追求个人的利益。那么为什么我要哪怕付出一点点代价,像今天的绝食行动,如果没有这二年的维权活动,像几年以前如果有人发起绝食的话,那我干么要饿肚子饿24小时啊?我还恨不得利用这24小时去赚钱,去坑害别人。

 

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一种道德,这个道德一旦全民的道德素质提高了以后,不管体制内也好、体制外也好,就会开始有一批人想着要推动这个社会进步。所以我现在非常相信,也有人给我打电话说高智晟律师能够大胆的这么做,是不是体制内有人在保护他?有没有内线?我说我可以告诉你,内线大概没有,但是他们的良知开始有所发现,这个是有可能的,就是他们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做法。

 

像我今天看到齐志勇坐在警车里面打电话,我相信那些公安,现在很多国内朋友跟我说,那些公安都对他们还算客气,虽然有时候会打人,但是表面他们还会说我们是奉命行事。这几年维权活动促使这个社会道德开始提升,这一点我们看了很多,所以才会形成其它方面大规模的运动。

 

安娜:那叶律师有什么要说的?

 

叶宁:我记得美国前国务卿布瑞金斯基前后说过二句非常有意思的话,前面一句话是他当时还没有看到东欧的革命发生,他说:“全世界各种专制政权都有可能倒台,但是极权主义政权很难倒台”。

 

但当他看极权主义政权一个跟着一个,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非常和平的土蹬瓦解以后,他说了第二句非常有意思的话,他说:“极权主义这样强大的帝国像前苏联这样的,之所以会崩溃是因为它道德资源的枯竭”。

 

我们知道共产党统治最有效的方式,第一是实行恐怖统治,中国共产党比其它任何国家的共产党都要残暴,它可以对社会任何有组织的力量,任何有可能做为良知的支撑点,做为良知的社会再起的力量从事肉体上进行消灭,这是中国共产党做的最成功的第一个步骤。

 

第二点是它催毁所有的人的良知,造成一种道德真空、道德的大滑坡,在这种没有道德的情况下,所有的黑白是非都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它混水摸鱼,建立起它有效的统治。

 

但是,人民如果一旦意识到中国共产党这种统治弱点,高举起道德的旗帜的话,这就是人民软件上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现在无疑在中国掌握着硬件上,硬体上的优势,它掌握着军队、警察、暴力,掌握资源,掌握着各种各样全国的资源。但是道德这个东西是软体上的东西,那么所谓意识型态、政治文化层面的东西,这一点,中国人民是完全有可能掌握这样一种优势。

 

当人民掌握这样一种优势,由这些先知先觉者登高一呼,起来推动风潮的时候,人民会跟进,中国共产党的统治集团也会在这种道德的巨大压力下四分五裂,产生中枢神经系统的分裂、分化。其中相当多的非常有强、有力、有影响力的一批党内健康力量,最终会选择站到人民的一边。这样一来,中国一场和平理性的结束极权主义暴政的革命就真正的开始。

 

安娜:黄先生,我记得很有意思,我今天正好在你们的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有一个人给中国人出主意说,你现在如果是个中国人你应该做什么?他有上策、中策还有下策。那刚才叶律师也谈到了,要恢复中国人的道德中国才有前途。你认为中国人他做为一个个体的话,他如何能够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为中国人所有人的权利、所有人美好的未来和所有人的道德提升?

 

黄万青:我觉得就是每一个人从自己的良知和良心的复苏觉醒,在中国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刚才叶律师谈到中共把一切黑白是非都颠倒了,你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就是包括几十年的党文化的洗脑,使中国人在很多事情上他是没有是非分别的。包括很多时候,比如说六四镇压,很多人给中共洗脑以后就说我要当领导,我也这么干,我也开枪去杀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良心、良知。说句心法,如果它真正把你的父母兄弟姐妹杀死了,你会怎么样?

 

做为一般人,一个正常的人,有良心的,就是道德正常的,他是不会像中共党文化系统给你洗脑后的那种状态。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许许多多方面,如果不在中共党文化的系统下,就是他能够跳出来,能够在许多方面自然就破解了这个场。在整个中国人民当中会形成一个力量,就像现在《九评》的发表退党、维权、绝食等等这些许多。

 

我知道很多一般民众他不明真象的人他是另眼看待你们,觉得你们是异类,如果大家都是一种正常的思维,就是没有中共党文化的洗脑,他会知道这是一种道德的、一种良知的表现。 

安娜:那我们今天的时间已经到了,谢谢您们的参与!我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绝食的行动,中国人也会越来越清醒,也会越来越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感谢各位的参与和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

诗云:智晟律师发起绝食维护人权,惶恐中共丧狂雇用黑手行凶。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邪不胜正,法理昭昭奸邪之辈万劫不复。

 

日前中国大陆由高智晟律师发起了全球接力绝食维护人权的勇敢义举,得到世界各地的相应,眼见红朝末日在即,中共极权头子们慌了手脚,不予余力地进行疯狂报复和迫害,并将黑手延伸到海外,2月8日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美国亚特兰大居民,41岁的电脑工程师李渊遭到四名不明身份暴徒.行入室抢劫,并遭到暴徒殴打,随后李渊在邻居的帮助下报了警 ,目前并无大碍。据当事人推测,中共就是幕后黑手。

 

在美国公然发生如此恶行案件,可见中共的狂犬症已经病入膏肓,不可救药,同时也警示人们如果不积极行动起来终结这个祸害中华民族的邪灵恶党,那么还要有多少善良民众继续受其迫害。

 

新唐人热点互动栏目特别第一时间开通热线,诚挚邀请海内外华人观众朋友来一同拍案剖析中共行凶的前因后果。

 

美东时间2月10日周五晚9点,切勿错过这个最热话题。

 

热线电话: 646-519-287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