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齐鲁会馆新春团拜祭祖

【新唐人】中国新年期间是身在海外的华人祭拜祖先、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美国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近日在中国城新亚洲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祭祖仪式﹐并举行新一届理事长交接仪式。华裔市参事马世云出席,并颁发褒奖。

新春团拜仪式从祭祖开始﹐包括上香献花、宣读祝文、和向中华民族列祖列宗暨齐鲁古圣先贤行三鞠躬礼。

历届理事长按照传统接传大印﹐最后 落到新任理事长李作堂的肩上。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尽力,把齐鲁会馆活动办的更好。李作堂透露在任内将致力于两件事:一是希望能把韩华联谊会与齐鲁会馆合起来。二是能把大陆与台湾的教师节的日子统一起来。现在教师节在大陆是9月初,而台湾是9月28日﹕“9月28日是孔夫子的诞生日,那天如果是作为整个世界的教师节﹐那不是最恰当不过的吗﹖”

即将卸任的理事长徐庄表示,齐鲁会馆致力发扬孔子的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将保持每年新春团拜和祭祖的传统。他并向大家祝贺新年。“我们也很高兴大家在一起来欢聚一堂﹐我们也祝所有的侨胞﹐在狗年万事如意﹐都是旺、旺、旺。”

旧金山华裔市参事马世云出席团拜活动,向齐鲁会馆颁发褒奖,并用国语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新春团拜活动还包括前理事长刘一忠教授给小孩和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红包﹐中国功夫表演、扯铃、唱歌和抽奖。

新唐人记者安琪、张芬在美国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