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大海啸受害国被指援助不力

【新唐人】三个国际救援组织星期三发表报告,指责04年印度洋海啸灾区政府没有善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救援物资。当地政府藐视灾民的人权、忽略他们想要重建生计的权利。

救援团体在一份新的观察报告中指出﹕虽然有大批的救援物资,成功的被送往救难营区内﹐但是并不能保证许多灾民,有权利获得食物、干净的饮水、居家安全和可以维持生计。

根据国际行动救援组织(ActionAid International)、国际安居地联盟(Habitat International Coalition)和人类人权学习活动团体(People’s Movement for Human Rights Learning)三家救援团体的报告指出﹕ 04年12月26日发生了造成大约23万人死亡的南亚海啸后﹐ 一年多以来,无数海啸灾民的生活还是处于令人无法置信的悲惨情况中﹐尤其是妇 女、儿童和其他的弱势族群。

根据救援组织人员在去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印度等5国的95个村庄与城市,拜访了5万多受灾民众后﹐所做出的一份长达68页的报告书指出﹕全球的善心人士共同捐献出大约一百四十亿元的善款﹐以协助被摧毁的广大灾区进行重建的工作。但是成千上万的灾民目前还是居住在不合格的避难所里面﹐他们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健康照顾和其它的基本生活条件。

报告书还指出﹕救援物资分配不公﹐政府甚至协助强制驱散灾民以掠夺土地﹐非法逮捕、进行性侵害等暴行来残害灾民的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