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中文学校举办新春联欢活动

【新唐人】中国新年之际是海外华人向孩子们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好机会。北加州最大的中文学校也在这时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活动。

一月二十九日是大年初一﹐硅谷中文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活动。很多老师和学生都穿上唐装﹐为活动增添了许多节日气氛。师生共同上台表演了很多传统特色的节目﹐包括瑜珈﹐太极拳﹐舞蹈和小话剧。学校在随即展开的园游会中准备了许多家长自制的中国食品。

校长刘新铭指出﹐学生的参与至关重要。刘新铭:学校最重视的是学生喜欢学中文的兴趣。我们最近最常讲的一句话是﹕学生可以没学到东西﹐但他不可以毕业的时候不喜欢中文。所以在这种新春联欢会的时候﹐我们尽量让学生都有参与的机会。因为我们认为在他们整个参与的过程中可以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对中文有亲身的体验。这样的话﹐才可以(使中文)变成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硅谷中文学校成立至今已有32年﹐有近800位学生。是旧金山湾区最大的中文学校之一。

本台记者方维在北加州库珀蒂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