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大法官获美国参议院小组批准

【新唐人】星期二(1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大法官人选阿利托获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这离布什总统希望建立一个保守派占多数的最高法院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1月24日在18人组成的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10名共和党人对阿利托投了赞成票,8名民主党参议员反对。

这个问题现在将提交到由共和党人占多数的整个参议院来决定。辩论将于星期三(1月25日)开始。

最终的投票结果将于本周末揭晓。如果获得参议院通过,阿利托将接替今年7月宣布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奥康纳。

很多民主党人担心,阿利托加入最高法院大法官行列,将打破最高法院的平衡,使其在对堕胎和总统权力等问题作出裁决时偏向保守派。

阿利托受到共和党人的欢呼。共和党参议员考尼恩称赞阿利托是一位宪法专家,说他人品出众、致力于公共服务。

阿利托今年55岁,是意大利移民的后裔,1990年受到老布什总统的委任,一直以保守着称。他曾经长期担任法官,现在在费城的第三巡回法院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