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庭审判沙龙儿子奥马里

【新唐人】星期一(1月2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Tel Aviv)区域法庭展开对以色列总理沙龙儿子奥马里的审判。奥马里在这个渲嚣了很长时间的政治献金丑闻中被证实有罪后,退出了以色列国会议员的席位。

沙龙的儿子、国会议员奥马里沙龙(Omri Sharon)过去在沙龙领导的右翼利库德党担任副手。沙龙在去年11月退出右翼利库德党,组建自己的中间党派“前进党”Kadima)。

41岁的奥马里被指控违反以色列选举法后,放弃了他的国会豁免权,他被指控在1999年沙龙竞选利库德党领袖期间接受非法政治捐款。包括收取总部设在南非的Cyril Kern公司的捐款,及奥地利金融家施拉夫(Martin Schlaff)的300万美金的政治贿赂。

奥马里在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将以认罪辩诉的形式被判决,最高刑期是七年,不过,以色列媒体推测奥马里最后会被判处短一些的刑期。奥马里被认为是一位主要的政治掮客,他原计划持续辅佐沙龙领导他的中间党派“前进党”。

但是,沙龙1月4日因为严重中风入院接受治疗后,到目前为止还在耶路撒冷的一家医院接受观察,不过病情稳定。奥马里曾经以沙龙生病为由要求法庭延后判决,过去三个星期以来,奥马里一直守在他的父亲沙龙身边。最近他在医院外面告诉守候的记者说:“我代表我的家人感谢以色列人民对我父亲健康的关心与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