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儿子离奇死亡甘肃省农民引爆炸药

【新唐人】甘肃省农民钱文昭,1月6日在民乐县法院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造成5人死亡19受伤的事件,其次子钱多玉表示:他的哥哥钱多福在中共甘肃当局法院执行拘留时被下毒害死了,但法院一直回避调查真相,甚至还找来警察拘捕到法院要求调查真相的父亲,父亲钱文昭会到法院引爆炸弹自杀是被中共逼的。

钱多玉表示:哥哥钱多福因为离婚案件,却死在执法者手中,83岁的爷爷受不住打击去世了,父亲现在也死了,这场悲剧的根源就在于这个政权,这个制度。

据了解,在汤慧兰提出与钱多福离婚的诉讼案件中,法院判决将住房给女方,并且钱多福还必须支付女方现金10万多元,在无力负担的情况下,钱多福只好离开家乡、远赴新疆。维权律师 藤彪认为:法院在做这样的判决跟裁定时,应该考虑支付能力。

2005年5月17日,民乐县法院在新疆拘捕了钱多福,而两天后,法院通知家属,钱多福在乌鲁木齐自杀死亡的消息,民乐县法院协商要补偿钱文昭98000元。而法院又是基于什么样的理由补偿钱文昭呢?藤彪律师提出了他的看法:如果是自杀的话要看当时执法的如果没有尽到看管看护的责任,也须要赔偿,但比如说是打死的,那就有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法院为了息事宁人的话,就主动给他们赔偿,用钱来封他们家属的口。

钱多玉表示:法院一直拖延不将钱多福的遗体运回,面对家属提出彻底调查自杀一事也相应不理,就是法院的态度才引发了这起爆炸悲剧。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