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公报发布06-07加州财政预算

【新唐人】美国加州州长阿诺. 施瓦辛格日前公布了06-07年度加州财政预算方案。此预算重点增加教育, 交通及儿童健康等方面的投资。但民主党认为,阿诺的预算削减了老弱病残人士的利益。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州的报道。

一月十日下午一点,刚刚遭遇车祸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州府沙加缅度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06-07年度加州财政预算。此预算总计1256亿美元,比去年上升7%,其中教育,交通,儿童健保等基金获得大幅增加。

阿诺强调,此预算仍然不会加税,并且将继续减少累积的赤字。

他说,自他2003年11月上任以来,已减少超过三分之二的财政赤字,即从165亿美元下降到47亿美元。

施瓦辛格在报告中指出,K-14教育基金将新增43亿美元,平均每个学生增加660美元,使得每人教育费用达到11,000美元。

此外,加州财政预算还包括提供超过2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道路桥梁及高速公路的建设; 1.29亿美元投资公立社区大学以免于学费增加; 722万以帮助低收入家庭儿童申请医疗保险等。

占加州立法院多数的民主党则认为,阿诺的预算削减了老弱病残人士的利益。

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 Fabian Nunez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指出:“三年加州的财政都以牺牲穷人的利益来平衡, 象老年人、残疾人、单身母亲及其他社会福利人, 已经连续吃亏三年了。 他们的福利被大幅裁减。现在是还他们公道的时候了, 是给他们一条生路的时候了, 是我们还他们一点尊严的时候了。这样能保证他们在平衡加州预算的时候, 不至负担过重。”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陈羽霄,林森沙加缅度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