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领袖期待以色列总理沙龙康复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三晚间中风住院,病情严重。世界各国领导人星期四纷纷表达祝愿,希望以沙龙能够尽速康复。散居各地的犹太人也在为沙龙的健康祈祷。

西方国家领导人星期四纷纷表示,希望沙龙早日康复,而他们也知道,沙龙的命运可能让中东政治情势发生剧烈改变。

美国总统布什盛赞协助推动中东和平的沙龙是“勇敢、爱好和平”的人,他说:“我国谨向沙龙致上最深切的慰问。我们为他祈祷,希望他能康复。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坚强的人,一心追求和平。愿上帝祝福他。”

在纽约,犹太社区的首领们也聚集在一起为沙龙能够迅速恢复健康祈祷,并表示对他的支持。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访问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途中表示:“我们希望他康复,并为他祷告。我们也希望并祷告有奇迹出现。”

已经延后了原定访问以色列行程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希望沙龙早日康复,但也表示说:“我担心中东和平进程。中东和平会影响全世界,所以我们必须思考日本应该做什么。”

另外,德、意、法、俄、北欧及拉美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也都向沙龙表达了慰问之意。

在意大利罗马和法国巴黎的犹太社区首领也都在当地为沙龙的健康进行了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