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沙龙中风住院病情严重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三因严重中风而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星期四为其实施手术的医院发言人表示,在经过了漫长的手术之后,沙龙的生命迹象稳定,但情况仍危急。

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总监莫尔-优素福医生在最新的情况报告中说,接受手术治疗的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病情相当严重。

这家医院早些时候表示,沙龙因突发"严重"中风,在初步检查显示他有脑出血后,沙龙就被送进手术室接受手术。

以色列内阁书记迈蒙(Yisrael Maimon)告诉守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外的记者说,沙龙的总理职权已暂时移交给了副总理奥尔默特。

现年77岁的以色列前将领沙龙数十年来一直是中东政局的重量级人物。他主宰以色列政治舞台,普遍被看好将在3月的大选中获得连任,而他的主要政纲就是结束与巴勒斯坦人的冲突。去年9月他主导以色列退出占领了38年的加沙走廊,为中东和平带来曙光。

倘若沙龙从此离开政坛,将意味着以色列政坛大动荡无可避免。最近的民调并未显示,奥尔默特被视为长期的接班人。

星期三,美国白宫在获悉沙龙中风的消息之后,对他和他的家属表示关切。美国总统布什说,他与以色列人民一样关心沙龙总理的健康,布什还祈祷沙龙尽快康复。

星期四早晨,以色列各大报纸在头版以醒目的标题刊登了沙龙住院的消息,增加了人们对于以色列政坛变化的担心。

许多以色列人在得知沙龙病重的消息之后,于日出时分聚集到耶路撒冷的西墙,为沙龙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