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签订为期五年天然气合约

【新唐人】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一场激烈的价格谈判后,终于在星期三(1月4日)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天然气供应合约。在这场剑弩拔张的谈判中,俄方曾一度削减天然气输送量,并影响到欧洲的天然气消费者。

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Alexei Miller)在记者会中表示,双方签订的合约从1月1日起生效,俄罗斯向乌克兰出口天然气的基价为每一千立方米230美元。

米勒在与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Naftogaz)总裁欧雷克西•伊凡辰科(Oleksiy Ivchenko)举行会晤后告诉记者说:“我们双方已达成协议,这项合约对双方都有利,并且为双方所接受。”

他还补充说,这项合约将会确保欧洲天然气供应的稳定。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方面的消息来源表示,由原来每千立方米50美元提升至230美元的价格,只适用于俄罗斯出口到乌克兰的天然气。在一份复边合约中,乌克兰将可以自土库曼斯坦及哈萨克斯坦以每千立方米95美元的价格购得天然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