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航海比赛第二段比赛进入倒计时

【新唐人】下星期一(2006年1月2日),世界上最快的单体(MONO-HULLED)船沃尔沃航海赛将进入第二段,从好望角到墨尔本的比赛,在世界上称为最狂野的海洋航行。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过环球航海经历的选手,比任何一届都多。

由新西兰人麦克-参得森主驾驶的ABN阿木罗一号,自赢得了第一段从西班牙比戈湾开始的比赛和第二段开赛前在南非进行的内港比赛后总积分领先。

巴西一号居第二,但主驾驶奥林匹克冠军托尔本-戈瑞埃尔从未在南洋的狂野风浪中航行过。

另外两只船队,电影明星号和加勒比海的海盗号在第一段比赛开始24小时后由于船只结构问题被迫退出。这两只船队之前一直最被看好,所以在此段比赛中追回失去分数的压力很大。

自离开好望角后,七只快艇将以最快的速度向南航行驶进西风区,沿着大圆环路线航行。

船队经过第一个得分点东经70度时将经过荒凉的克古爱兰岛(KERGUELAN)﹐接近第二段比赛的一半,赢得此半段比赛的船得分3点5分,赢得全程比赛的得最高分的一半。

然后他们将向着在澳大利亚最西南的日食岛和大陆之间的第二个得分点航行,之后沿着澳大利亚海岸线航行,直到墨尔本。大约将用2个星期的时间。

沃尔沃海洋比赛的总指挥戈兰-包尔克(GLENN BOURKE)说,第二段直驶澳大利亚的比赛是最具挑战性的。“南洋的神秘,美丽和原始的风貌,20米高的大浪,不可思议的大风、翻滚的浪头、信天翁、鲸鱼,你所能想到的所有事情,这段航行具有历史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