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居民点亮圣诞节灯饰

【新唐人】在东京西部的港口城市横滨,一个居民区中的住户们在圣诞节前夕纷纷点亮了各自家中的圣诞灯饰。美丽的灯饰照亮了冬季的夜空,也让这个地区成了横滨吸引游客的景点。

日本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口是基督教徒, 除了横滨的这个地区以外,只有少数的人会在圣诞节期间装饰他们的房屋。

没有人确实的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家家户户开始用圣诞灯饰来装饰自己的房屋的。但居民们推测是在几年前, 一户在海外工作的家庭返回日本后,带回了这个西方国家的风俗,在圣诞节时用圣诞灯饰照亮房子的前院。于是附近居民纷纷效仿,可能是不希望被其他人比下去,所以这里的圣诞节装饰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精致。

现在这条被当地居民称为”圣诞街”。附近居民,在没有任何人带领的情况下,也都会从每年的12月1日开始,点亮他们的圣诞灯饰,而使整条大街闪闪发亮。

居住在这里的大松茂树(Zenichi Omatsu)今年花了超过20万日圆(1700美元)购买圣诞灯来装饰他的房子,但他并在乎花了这么多钱来做这件事情。

大部分的居民像加藤真纪子(Makiko Kato)一样,并不承认他们的圣诞灯装饰有比赛较劲的意图。加藤说他们最初的目的,只是希望能带给拜访这个地区的人们一些乐趣。

这条位于平凡又宁静的住宅区的街道,也确实在圣诞节期间,吸引了从其它地区前来参观的大批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