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为欧盟预算案的让步进行辩护

【新唐人】根据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所通过的协议,英国放弃总额达105亿欧元的预算返款,比英国最初的方案多放弃了25亿欧元,为此英国首相布莱尔于星期一(12月19日)遭到英国下议院的严厉批评,并为大幅削减英国退款的欧盟预算协议进行辩护。

英国在退款上的让步虽受到盟国的赞扬,但布莱尔回国后即遭到反对者的责难,指布莱尔未在农业补贴改革上与法国及其他主要农业国取得协议,便放弃英国的退款。

布莱尔的妥协换来欧盟的承诺,欧盟为此保证在2008年对预算开支进行全面检讨,但法国同时也警告,该检讨不得影响法国受益最多的农业补贴政策,布莱尔因此未能在农业补贴改革上取得进展。

布莱尔为他在退款上的让步进行辩护,坚称这项协议将提高英国在欧洲的评价,否则对英国的国家利益造成“严重的损害”。他也指出,这使得东欧及中欧的会员国获得他们需要的发展资金,也首度使英国的捐款得与法国等国相当。

根据欧盟通过的预算案,所有成员国的捐款都将大幅增加。英国的捐款额提高了63%、达四百二十亿英磅,法国的捐款涨幅提高了116%,意大利等国的捐款也提高了1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