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沙龙即将恢复出院

【新唐人】于昨天(12月18日)发生轻微脑中风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有望于明天出院。他的健康能否影响他的政治生涯成为众人关注的问题。

据医生透露,沙龙应该能彻底恢复,而且不太可能发生第二次中风。沙龙的代言人说,沙龙虽然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完全投入工作,但他始终在控制着整个国家。他本人也告诉记者说: “现在就谈代替我的问题还为时过早。"

77岁的沙龙是以色列政坛的风云人物。在此之前他先是退出加沙,然后退出他帮助建立的利库德集团,建立了新政党。现在沙龙正在为明年的大选作准备。

目前沙龙的新政党是执政党,但他的健康有可能会成为问题。

政治分析家浙罗德.斯坦博格说(Jerold Stienberg):以色列的政治正处于大面积改革的中间阶段,新党在出现,利库德集团在瓦解等等。沙龙先生实际上正在领导着这个转折过程,如果他的健康有问题,很多选民会由于拿不定主义而难以决定是否应该支持他。

这种对他健康的关注正好出现在利库德成员选举新领袖之前。

沙龙的老对手,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外交部长斯万.沙乐穆也在候选人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