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议员呼吁市民参加烛光集会争普选

【新唐人】港府的政改方案将于12月21日提交立法会表决,25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与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参加当日举办的烛光集会,争取全面普选。

25位泛民主派议员与民间人权阵线的代表指出,香港争取普选已到了关键时刻,希望市民延续12月4日的25万人大游行精神,参加下周三举办的“祝福香港有普选”烛光集会。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更呼吁泛民主派议员在中共幕后操纵的拉票举动中要坚定立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在剩下的这几天里,老实讲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目前那些人拉票越来越疯狂,但是我们呼吁大家要镇静,我更加呼吁我们泛民主派的议员要镇静、要坚定。

陈伟业议员更以打赌来挑战,表明自己会坚决反对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如果有人说我变节支持方案,那就请他不要只是说说而已,而是拿钱出来打赌,输了就当作拿钱捐给民阵,正式开价,在场的传媒与25个立法会议员作证,不要只是说说而已,有胆量就跟我开盘。民主万岁!

刚与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的郭家麒议员表示,曾荫权强调政改方案的改动要得到北京接受。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他只是说会探讨一下,探讨一下究竟有没有一些中央与各界都接受的改动,他会探讨但没有说明这些改动是什么,当然我也有再向他提出──希望这个改动是能够包括有时间表的一个方案,但一讲到普选时间表,他就说很困难、很困难,他同时也说这个方案要能让中央接受。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