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涌泉乡 救灾物资不及送达

【新唐人】本月26日在江西九江和瑞昌之间发生的五点七级地震,根据官方统计,这场震灾至少造成十七人死亡,二十人重伤,灾民达五百六十四万人,约有六十万人被安置在临时收容所。针对灾后民众的救援和安置情况本台记者采访了九江县涌泉乡的灾民。

九江县涌泉乡灾民:“我房子全部震裂了,全部裂开了嘛,前面,已经移位了,房子。”

记者:“那你们住在哪儿呢?”

灾民:“住在帐篷里面。”

记者:“你们有帐篷?”

灾民:“那政府发的那个肯定不够的,自己搭的嘛!一个队三十多户,他(政府)才那两三个帐篷怎么够呢?是吧?”

地震发生后,灾区的房屋倒塌,灾民只能在外面露宿,由于各种原因,救灾物资不足,帐篷不能及时到达灾民手中,灾民们担心震情还会继续发展。一位涌泉乡的个体工商协会会长说,眼下最紧要的与最缺的就是帐篷。

个体工商协会会长说:“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帮助,谁也不管,估计要人际关系的。你们的组织是共产党,我的组织是工商户、个体劳工协会,只有他们亲自来慰问过。如果记者想看到一些真实的东西只有暗访、卧底,才能查出真实的问题。”

新唐人特约记者 艾琳 采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