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地中海高峰会通过反恐行动准则

【新唐人】首届泛欧和地中海地区领导人高峰会星期日(11月287日)在西班牙的巴赛罗那召开。今天11月28日,在多数阿拉伯领导人缺席的情况下,会议通过反恐战争的行动准则。这次会议为期两天,主要是讨论如何加强欧盟25国和地中海10国之间的政治经济联系。

星期一欧盟25个成员国,以色列以及近10个地中海沿岸国家和少数阿拉伯国家,在首届峰会上完成了反恐战争行动准则的最后协议。

两天峰会的主席、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对于目前所有的反恐战争,能达成的最强有力的声明。”

本届泛欧地中海(Euro-Mediterranean)高峰会,也通过一项五年工作计划,将已进行了十年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合作,扩大至保安和抑制非法移民等敏感部分。

开始于星期天晚上的高峰会,是欧盟25个国家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领导人的首次集会。讨论主要重点是恐怖主义问题。

叙利亚外交部长沙雷(Farouq al Shara)代表总统阿塞德(Bashar al Al-Assad)

出席。由于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被刺事件,阿塞德和黎巴嫩总统拉胡德(Emile Lahoud)都被劝阻不准出席此次峰会。

和欧盟轮值主席英国共同主持峰会的西班牙,游说欧盟对北非作更多的承诺。马德里方面认为,非洲的繁荣将有助于阻止大量投奔欧洲的非法移民潮,并可以抑制那些滋生恐怖主义的极端信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