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美关系台陆委会发表施政报告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21日,针对日前美国总统布希访问中国,于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从美中近期互动评估两岸关系发展。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台湾关注美国总统布希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由布希京都演说显示,美方对台基本态度更为明确。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布什总统于11月17日在日本京都发表的演说当中,更公开称赞台湾的自由、民主和繁荣,为亚洲成功的典范,并且要求中国大陆应该向台湾来学习,由各种事实足以说明,美国政府的两岸政策并无改变。”

陆委会认为:美中虽进行密集高层互访,但仍无法解决美中结构上的冲突局面。台湾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在分歧部分,具体显现在中美贸易摩擦、台湾议题、人权、及中国政治民主化的各个相关议题。”

吴钊燮指出,中共在通过反分裂法之后,采取转移焦点、柔性诉求的方式,企图模糊中共蛮横霸道的本质;同时,面对中共崛起,以及两岸军力失衡的趋势,如何维系台海和平稳定是台湾政府施政重要课题。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