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有毒食品恐慌蔓延到加州旧金山湾区

【新唐人】在香港发现从中国大陆进口的鲮鱼罐头含有致癌化学物质孔雀石绿之后,美国旧金山华人社区又一次出现对中国食品的恐慌

美国的华人社区是中国鲮鱼罐头的大宗消费者,这种每罐售价还不到一美元的罐头,很受中低收入家庭和单身上班组的欢迎。旧金山的(大华)贸易公司每个月从中国广东进口一千箱鲮鱼罐头,供应北加州华人市场。

但是几天前香港食品环保署宣布从鲮鱼罐头中发现孔雀石绿,旧金山华人实实在在的又受了一次惊吓。因为不久前,中国的烤鳗鱼、冰冻淡水鱼都曾发现过含有孔雀石绿,而统统都在华人超市下架。

不过这次贸易公司急忙出来做解释。说香港的鲮鱼罐头货品号码是R28,美国进口的是R29。而R29的产品是全部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进口程序,在历次化验中都是没有问题。

解释尽管解释,许多人已决定不再吃鲮鱼罐头。

近几年来,从中国大陆进口的食品品种和数量愈来愈多,但是产品质量和信誉却愈来愈差,人们对中国大陆食品,一怕毒、二怕假。

新唐人记者 范琳 潘军 旧金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