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业务预算遭国亲立委全数删除

【新唐人】针对中国国民党计划邀请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至台参访,台湾陆委会坚决表示由于此案具高度政治意涵,为防止中共借机对台进行统战,需双方政府部门先行 对等协商,才能决定陈云林是否得以访问台湾,此立场遭国亲立委全数删除陆委会业务预算。请看本台来自台湾台北的采访报导。

台湾立法院内政、预算联席会议16日审查陆委会2006年预算,在野党提案表决删除陆委会全部业务预算五亿一千二百多万元,只保留人事经费二亿六千八百多万元。

针对此,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台湾在野党是为让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来台,而砍掉陆委会预算。

台湾政治评论家金恒炜表示:“我认为这个是很严重的事情,也就是说台湾的内政是不是受到中共的干涉,在这个事件上面很明显的表现出来。”

台湾民主进步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赖清德指出,中国国民党及亲民党此举,目地就是要迫使台湾政府无条件同意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率官员60余人,来台参加12月举行的国共经贸论坛。

他表示,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宁可陆委会预算被删,也不能牺牲台湾整体利益。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赖清德:“我们不会说为了救这笔预算,然后屈服,然后把国家的大是大非给牺牲。”

台湾智库国际事务部主任赖怡忠于一场座谈会中回答新唐人记者提问时表示:国民党现任主席马英九不断强调中国民主,那就看国民党如何于此事件中回应中国目前民主问题。

台湾智库国际事务部主任 赖怡忠:“陈云林要过来的时候,我们的国民党有没有在那个时候为中国人民请命,为中国在这边(追求)民主的人民请命。”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摄影 陈宪樟 陈宗益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