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指流感疫苗无法预防禽流感

【新唐人】针对近期禽流感在全球各地不断扩散,香港大学举办有关认识禽流感的讲座,协助学校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有学者指出,目前的人类流感疫苗不能预防禽流感。

为了增加中小学老师和管理人员对禽流感的认识,协助学校做好预防措施,香港大学医学院自星期三起,一连两天举办“认识禽流感讲座”。港大微生物系助理教授黄世贤医生指出,禽流感不等于由人类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大流行,它属于甲型流感,主要影响禽鸟,但已成为近年的一大威胁,并曾发生人类受感染的个案。

黄世贤医生说,在20世纪全球曾爆发过3次人类流感大流行,导致巨大死亡,而每次都是因为出现新的病毒的品种。

香港大学微生物系助理教授黄世贤医生:“如果碰巧在这个时候出现新的品种,以前的人可能对H1N1有抵抗力,但是你出现H2N2大家就没抵抗力,所以很容易引起大流行。”

他又强调,现有的流感疫苗只能预防人类流感,并不能预防禽流感,但是注射流感疫苗仍有需要,目的是减少同时受人流感和禽流感病毒感染而出现基因洗牌。

另外,港府下周将进行预防禽流感跨部门通报演习,检视禽流感应变计划,并在周日举行全港社区清洁日,推动市民保持环境清洁及培养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