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护海港团体见证海港被破坏

【新唐人】主办团体先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团体的代表指维多利亚港是公众资产,而港府一直以来打着以民为本的借口对维港不断进行填海活动以作商业用途,致使维港两岸生态环境越来越恶劣,希望广大市民为了子孙后代站出来向政府表达保护海港的决心,而政府更应该听取民意纠正错误的举动。

香港保护海港协会前主席徐嘉慎:政府不听的话我们一定会采取法律行动,第一步就是市民的声音先,才到我们采取法律行动,有这两件武器在手我们一定会赢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及保护维港行动召集人郭家麒:我们觉得政府应该听市民的声音,市民是很强烈的要求保护海港的,它这样做其实是逆民意的,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不会再填海,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不会再将填海的土地作为商业用途。

在主办团体的代表带领下高呼保护维港的口号后,大约300多市民随即登上主办团体提供的免费渡轮,近距离见证港府近年来的商业举措对维港的逐步破坏。不少市民是扶老携幼齐来参与,他们对维港的现状感到痛心。

香港市民:不想看到本来很阔的维港变得这么窄,很想维港恢复原先的样貌。主办团体还将于下一个星期日举行大型的嘉年华会反对维港填海,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