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忧郁症患者超过两千六百万人

【新唐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一份资料指出,中国大陆的忧郁症患者已经超过两千六百万人,在中国自杀和自杀未遂人群中,忧郁症患者占了百分之五十。医界专家预计到2020年,忧郁症极有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世界第二大疾病。

资料中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有超过两千六百万人患有忧郁症;其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点九的人从未就医。中国忧郁症的发病率大约是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在这些患者当中,约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人最后可能死于自杀。

医界专家说:忧郁症是一种病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及早治疗得到有效的控制,

然而忧郁症的症状却常被身体其他病痛掩盖,全中国市级以上的综合医院,对忧郁症的识别率不到百分之二十,有高达九成的忧郁症患者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患有忧郁症而及时就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忧郁症的发病率大约是百分之十一,医界专家预估到2020年,忧郁症极有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世界第二大疾病。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