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浙江嘉兴地区发生霍乱疫情

【新唐人】被中共政府称为在其掌权10年内就已经消灭和控制了的甲类传染病霍乱今年以来又在大陆出现,在广东、福建相继发现霍乱疫情后,日前,浙江上海也出现了霍乱病例。

上海市卫生局10月13日公布了今年第3季传染病发病统计报告,披露上海市已发现7起霍乱病例,而紧邻上海的浙江嘉兴市自9月2日出现首例霍乱病人至10月9日下午,霍乱病例已达到163例,但没有病人死亡。

本台记者采访了目前被指定做肠胃道急性传染病专属隔离区的嘉兴城南街道卫生院。

记者:“这个发病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病的?”

院方:“9月4号,嘉兴武警医院接受病患的,然后他们住不下了,他们转到我们这里来。嘉兴市、平湖市、嘉善县,可能当初发病的那几个县和市。附近那个福州啊、上海也可能传过去,一下子同时间发病很多的,一下子没有控制住。”

据中国卫生部10月11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全国传染病疫情报告,目前已有638名霍乱病患者,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3倍,其中2人已经死亡。卫生部门分析,出现霍乱病例的主要原因是河道水系存在病菌,由河水、井水污染食品造成传播。

霍乱属于国际检疫的烈性肠道传染病,号称二号病,起病急,传播快,死亡率高。中共宣称自60年代就已经在中国大陆消灭了霍乱。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