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施政报告拟加强北京操控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他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中,执意推行中共操控香港的管治理念,在07、08年实现普选的民间诉求固然免问,还要推行迎合中共操控的行政机关政治化。

行 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上午在立法会发表其任内的首份施政报告。这份以“强政励治 福为民开”为题的施政报告,包括提升管治能力、创建和谐社会及全方位发展经济等三方面。曾荫权提出增加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人数,和大幅增加策略发展委员会 的成员人数,以便吸纳所谓各界精英,实现他所标榜的“强政励治”理念。由于07、08年落实普选的主流民意已遭北京否决,施政报告在民主政制发展方面着墨 甚少,只推说稍后发表的第5号报告书,会提出届时产生行政长官与立法会的方案。

至于将行政机关政治化,实现备受诟病的中共操控政府的党委式架构,曾荫权却要锐意推行,还将在明年上半年咨询民意。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我们考虑在行政机关内设立小量专注于政治事务的新职位,以支援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的政治工作。这样可提供新渠道,让有志从政的社会人士加入政府。

而且,曾荫权还要全方位加强香港与北京及中国内地的关系,由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区议员以至普通民众,无一例外。但他作为特首的代表性及施政主张,却一如既往的受到挑战。

在曾荫权宣读施政报告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身穿金黄色的披肩起立发言,结果被主席要求退席。梁国雄将披肩留下,自行离开。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有责任告诉他和全世界的人听,他是一个由8百个权贵富豪选出来的特首,他是代表不了香港人的。

公众席上一名男子,也在曾荫权宣读报告时突然起立宣读声明,他随即被警卫带走。

在立法会开会前,多个政党和民间团体在外边请愿,包括民主党、四五行动成员和一些关注市民权益的团体,但是曾荫权夫妇在警卫严密戒备下穿过示威人群,并没有接收各团体的请愿信。

行政长官曾荫权未来数天将出席有关施政报告的活动,包括三大中文电台的烽烟节目,与市民对话。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