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不满施政报告无具体改革方案

【新唐人】香大部分泛民主派议员对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首份施政报告,都表示失望和不满。他们批评报告内容避重就轻,换汤不换药,对于民主普选等重要问题,只是敷衍了事。

对于香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的施政报告,大部分泛民主派议员均表示不满,他们指责曾荫权在市民关心的问题上未有明确承诺。代表社会福利界的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说,这次施政报告的表面包装,比过往的施政报告更加成功,令市民错觉曾荫权体恤民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会福利界)张超雄说:避重就轻,点到即止。但是他很成功的重新包装,但我觉得是新瓶旧酒。

代表劳工基层的李卓人议员批评施政报告,在最低工资及最高工时方面只是原地踏步。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说:结果就是曾荫权“强政”,“创建”唉唉声社会,“全方位”倾斜商界。

代表医学界的郭家麒议员批评施政报告在医疗方面着墨太少,令人失望。而在食物安全方面,虽然特首提出设立食物安全检验检疫署,他认为只是敷衍。

香港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郭家麒说:只不过是将渔农自然护理处、卫生署和食环署的工作重新再摆放,最终给我们的感觉是换汤不换药。

45条关注组成员也批评施政报告避重就轻。

香港立法会议员(45条关注组)吴霭仪说:完全没有回应市民对民主普选的诉求,即使政制改革方面也着墨不多。

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议员也表示,无法接受一个缓慢的民主发展进程,而且不能单靠增加行政会议成员或扩大策略发展委员会,便能改善行政立法关系。

一般市民对报告中缺乏双普选方案,皆表示是意料中的事。

香港市民何先生说:因为特首本身都是由中央选定的,由中央统一的,他不可能做一些违反中央意愿的事情。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成名批评报告的内容都是老生常谈,缺乏双普选的时间表,同样很令人失望。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成名说:我们看到过去几年的民调,基本上即使经济反弹了,支持民主进一步发展甚至急发展的市民,仍然是占大多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