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网络搜索引擎服务公司遭抗议

【新唐人】GOOGLE做为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服务公司,由于对台湾一词定义不当,引发一场抗议。

互联网搜寻引擎Google的地图服务中,将台湾以中国的一省标示后,引来台湾外交部和侨社的强烈反弹。10月11日中午,百余名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华人聚集在湾区山景城内的GOOGLE 网络公司门前。抗议GOOGLE在其搜索引擎提供的地图服务中使用“台湾中国的一省”等有关文字说明。对此GOOGLE已在9日悄悄地更正,只以纯地图的方式呈现台湾的地理位置。

GOOGLE 公司的海外事务发言人福斯特小姐就此事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GOOGLE之所以采用相关文字是出于方便顾客的需求,而GOOGLE现在做的更正也是出于同一目的。针对网络专家指责GOOGLE帮助中共封杀新闻自由一事,福斯特小姐答复说GOOGLE仅从更好地服务顾客为出发点考虑问题。记者随后又问:中国的一亿多网民需要新闻与通讯自由,GOOGLE将如何满足这些顾客的需求? 福斯特小姐没有回答此问题。

新唐人记者黄云、蓝述在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