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测试新一代超音速飞机模型

【新唐人】日本科学家在澳大利亚沙漠中成功测试新一代超音速飞机的设计模型,这种新一代的超音速飞机从东京到纽约只需要不到6个小时,比现在的飞行时间快一倍。日本曾经在澳大利亚进行过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样机的试验飞行,但以失败告终。这次试验是第二次。

日本宇航局10月10日在澳大利亚南部荒漠中的伍默拉火箭试验场成功进行了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样机的试验飞行。这架样机长11.5米,是由一枚火箭送到空中的。11公尺长的模型飞机在当地时间星期一(10月10日)上午7点06分(格林尼治时间星期日晚上22点06分)由火箭发射。

按照计划,模型飞机在18,000公尺的上空与火箭分离,然后以音速的两倍进行了15分钟的测试飞行。

参与试飞的日本科学家表示,"试验进行得非常顺利,非常成功。"

新一代超音速飞机设计者-“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在15到20年之间,他们就可以造出和协和式飞机一样,但却有300人座的超音速客机,而且更安静,更少污染。这种新一代的超音速飞机从东京到纽约只需要不到6个小时,比现在的飞行时间少一半。

不过两年前退出航空市场的协和机从未获利,很多人怀疑这个计划根本不具备商业可行性。

三年前科学家在同一个测试场地进行的试飞以失败收场,模型飞机在燃烧中坠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