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举行中华民国双十节国庆酒会

【新唐人】双十节国庆酒会在悉尼市中心的Sofitel大 酒店举行,应邀参加酒会的嘉宾主要来自于澳洲政府要员,各国驻悉尼领事馆代表,各华裔侨团领袖,商家以及位居主流社会的台湾侨胞。约四百多人参加了当晚的酒会。

正在悉尼作学术交流的原台湾行政院院长萧万长先生也到酒会作短暂停留。

台湾驻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林锦莲女士首先致词向各界对台湾一如既往的认同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谈到中共武力威胁造成两岸危机时,林锦莲女士再次重申了台湾人民及政府的态度。

澳洲联邦议员Laurie Ferguson等多位政要上台发言,对台湾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希望加强澳台在各方面的合作。

纽省反对党副领袖贝瑞欧法瑞(Barry O’Farwell)表示健康问题应该放置在政治之上,那些仅仅为了政治目的而拒绝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国家是毫无理由的,是一种愚蠢而又危险的作法。他说,台湾应该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国的欢迎,那些持反对立场的国家应该中止他们的批评。

据悉在澳洲政治人物中,有很多人持有与欧法瑞相同的主张,但碍于不愿得罪中共政府而有意回避这个敏感话题,欧法瑞这次酒会上的仗义执言引起澳洲各媒体和社会的普遍注意。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方研,横沙在悉尼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