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十大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结果出炉

【新唐人】2005 年“十大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结果4日揭晓,趋势科技TRENDMICRO、华硕ASUS和宏棋(ACER继续蝉连台湾前三大品牌。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台湾已成功转型为以创新与创意为核心的知识经济社会,期许所有台湾企业努力发展国际品牌,共创 ‘品牌台湾’。

台湾陈水扁总统:“我们的企业拥有杰出的设计、创新、研发及制造能力。我们的产业更具备快速整合与高度弹性的运筹能力。眼前的台湾已从过去的生产制造地,成功转型为以创新跟创意为核心的知识经济社会,现在更积极迈向〈台湾品牌〉,打造从台湾出发的国际品牌。”

根据国际品牌专业监价公司 Interbrand 的估算,2005年台湾十大品牌总价值达46.06亿美元,较去年成长将近百分之十二。趋势科技(TRENDMICRO)今年三度蝉连榜首,品牌价值高达10.77亿美元,是台湾国际品牌首度达到Interbrand评选,美国《商业周刊》“全球100大品牌调查”10亿美金的基本门槛。

趋势科技创办人张明正:“ 品牌就等于客户怎么信任你,那对于我们管理者或经营者来讲,就要想:那他使用的经验是什么? 所以品牌的经验实际上就是一种人性的了解。”

十大品牌中,BENQ以百分之二十七的成长速度,名列今年最佳进步龙虎榜;而“康师傅”方便面则由于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导致营收衰退,品牌价值跌幅最大,达百分之负十四。

新唐人记者 陈宪樟 王元秀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