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孙家正两案调查遭中共当局阻碍

【新唐人】前中共副总理李岚清与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因迫害法轮共, 分别于2002年与2004年在法国被当地法轮功学员起诉。巴黎大事法院在接受这两起案件并进行司法征询后,于去年7月12日,要求中国司法部门向其提供有关李岚清与孙家正迫害法轮功的信息与证据以协助调查。在之后一年中,中共当局完全不顾法国检查院,法国司法部和巴黎大事法院预审法官的催促与施压,坚持拒绝予以司法合作。为此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召开记者会, 向外界说明情况. 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道。

9月29日下午,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在巴黎威廉-布尔东律师事务所召开记者会,告诉法国媒体,巴黎大事法院预审法官伏歇瑞女士,去年要求中国司法部门向法国司法部门提供有关"610办公室"前负责人李岚清与文化部长孙家正协助迫害法轮功的信息与证据,即国际委托调查,被中国当局拒绝执行。

曾参与起诉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的著名人权律师威廉-布尔东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法两国在此案件上的态度有着天壤之别。法国司法部门对这两件案件始终予以高度重视,这是法国司法界,乃至欧洲司法界有史以来第一次要求中国执行"国际委托调查"中的内容并予以合作;而中国政府的回应却非常粗暴,表现得怒气冲天,急不可耐,完全不顾法国检查院,法国司法部和巴黎大事法院预审法官的催促与施压,断然拒绝执行国际委托调查,违背中、法两国之间签署的双边司法互助协议的精神。

布尔东律师和原告之一的法国法轮大法修炼者海伦─博绨女士都对此表示极大的遗憾,并向法国政府的积极努力与勇气致敬。博绨女士表示,她不会就此泄气,她将继续对迫害法轮功的凶手的诉讼,直到他们落入法网。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