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第29届年会

【新唐人】美国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于9月17日晚,在工业市太平洋棕榈大酒店举行29届年会。来自南加州各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家长、学生,以及各界佳宾5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以弘扬、传授并保存中华语言及文化为宗旨,成立29年来,不断致力于提升华裔孩童的中文水平和强化师资力量。目前已拥有115所会员学校,是南加地区幅员最广、规模最大的非营利团体,工作人员均来自各校校长或行政人员,以义工身份为海外华人子弟义务奉献。

为增进华裔子弟学习中文的兴趣,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每年都要举办书法、作文比赛、诗歌朗诵、学生才艺表演、夏令营等十项活动。此外还在春秋两季举办教师研习营,分享教学经验,广泛切磋交流。

联合会会长简大森介绍说:"今年的主题是融合,即把传统侨校、侨教的教学、教材、老师跟其他不同层次的华语教学能够融合起来。"

当然作为非赢利组织,尽管有大量义工义务奉献,联合会依然存在经费紧张问题,简会长希望工商界有更多的赞助,以使这项有意义的工作能够长期、稳定地持续下去。

当日的晚会上还有卡拉OK、摸彩抽奖、劲歌热舞等精彩节目,让师生们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新唐人记者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