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利亚飓风侵袭美国北卡州沿岸

【新唐人】飓风欧菲利亚(Ophelia)星期三挟带着暴雨和狂风袭击了北卡罗来纳州海岸。由于飓风移动速度缓慢,这场暴风雨估计将持续两天,并可能引发洪水。

欧菲利亚的中心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五点(2100 GMT)时位于威明顿(Wilmington)以东40英里(64公里)处;它带来的暴风雨星期三冲击了北卡东南部海岸,预计会在星期四侵袭望角(Cape Lookout)后,通过北部沿岸的岛链。

当地学校、港口和渡轮以及公司和大桥已经关闭,北卡沿岸的避难所也已开放。

据气象预报称,欧菲利亚的持续风力最高达时速85英里(136公里),可能还会稍微增强。欧菲利亚的威力可能在海岸带造成洪水,吹倒树木和电线杆,但不太可能造成建筑损毁。

这是自超强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两周前袭击墨西哥湾地区后,美国再次遭逢飓风侵袭。

北卡六个滨海郡已接获对部分岛屿、海岸城市和易淹水地区实行强制撤离的命令,另外九个郡也敦促居民自愿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