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卡特林娜”肆虐美国南部沿海地区

【新唐人】飓风“卡特琳娜”于星期一(8月29日)在美国南部沿海登陆,沿途造成巨大破坏,保险公司估计“卡特琳娜”飓风可能创下260亿美元的理赔纪录。

“卡特琳娜”飓风星期一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南部海岸登陆,给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的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

“卡特琳娜”登陆后,首先袭击的就是新奥尔良市。 飓风使当地电力供应中断,并使市区部分地区为深达两米的洪水所淹没。

新奥尔良市的大多数居民已经在飓风到达前紧急疏散, 当局为那些无法疏散的居民设立了紧急避难所,部分居民在高层酒店、教堂和大体育馆内避难。

保险公司初步估计“卡特琳娜”飓风可能创下260亿美元的理赔纪录。从事保险业的卡罗琳说,“过去十四年里联邦和州政府一直对市民进行风险教育,使得人们对这次飓风的袭击有了较好的准备。”

一位新奥尔良市市民说,“造成的损失总的来说比我们想象的要好许多。”

另一位市民表示,“很高兴我们能走出避难所,看起来损失不象我们预期的那么大。”

现在“卡特琳娜”飓风的强度有所减弱,已经从五级飓风降为一级台风,但风速仍高达每小时105英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