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古城迎国庆 举办清除共产党的历史回顾展

【新唐人】马来西亚一向以游行庆祝国庆,但今年马国古城,马六甲州的博物馆当局为配合今年的国庆而特别举办了一场关于马来西亚平息共产党的暴力革命以及马国成功获取独立的历史回顾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马六甲的消息。

这项名为“1948年∼1960年紧急状态”展览是由马六甲州博物馆当局主办,马国军队博物馆与马国皇家警察博物馆协办。展览是从8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

展览会详细的展出1948年至1960年紧急状态事故,内容其中包括1920年至1945年期间共产党和马来亚共产党的历史;1945年马共如何在日本兵撤出马国后乘机占领马国;1948年英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对抗共产党的扩大;共产党残暴事件;英国政府引导马国民主自政和给予马国独立;共产党影响力减弱;1960年紧急状态结束。

现场公众可看到难得一见的历史见证物,其中包括宣扬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思想的小册子、共产党宣传工具以及马国保卫军的通讯工具。

这次的展览会的目的是提供公众关于一项曾经发生在马来西亚国土的重要事件的资讯,以及提醒马国年轻一代感恩目前享有的和平自由。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马六甲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