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已满 中国服装积压欧盟港口

【新唐人】在中国纺织品超出欧盟今年的进口限额之后,大量进口纺织品在欧盟港口和货舱囤积,等待清关。中欧之间的纺织品危机再显突出。

就囤积在欧盟港口和货舱等待清关的中国纺织品进口危机,欧盟正在试图和中国展开新的谈判。

欧盟官员星期三(8月24日)将飞往北京,,试图解决制造商和零售商之间的争端。

自从长期实行的配额制度于1月1日到期后,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在今年的前几个月迅猛增加,中欧之间的纺织品危机就成了一枚定时炸弹。

这促使欧盟和中国在6月份达成一项新的限制进口协议,以放慢中国服装进入欧盟的速度。但来自中国的进口品很快就达到了配额。随着欧洲进口商购买秋冬季服装,套头衫进口最先达到配额上限。

胸衣、女式衬衫和亚麻单纱的2005年配额用完之后,都已被禁止进入欧盟。一项欧盟进口数据库星期二显示,T恤衫的配额也已用完。

欧盟负责商贸的专员曼德尔森表示,正争取寻找可以平衡各欧盟国家利益的解决危机办法。欧盟有可能考虑将2006年的部分限额提前调到今年使用,并允许不同种类纺织品之间的限额相互交换,以允许数以千万计已经到港的成品得以尽早进入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